一场飞盘比赛背后的故事……

一场飞盘比赛背后的故事……
2023年03月28日 12: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精准匹配职工需求,是近年来南翔镇总工会一直在探索的工作方向。如何提升工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南翔镇总工会成立职工需求调研小组,通过走进车间开座谈、面向职工发问卷等方式,摸清基层工会的工作难点,倾听一线员工的真实诉求。

3月25日,“激越飞翔 工绘未来”——南翔第一届“奕检杯”职工极限飞盘冠军赛举行,这次比赛的契机就源于一次基层调研,来自一名“90后”年轻职工的提议。

今年初,南翔镇总工会职工需求调研小组在一次基层工会的调研走访中,听到了年轻职工对于工会工作的新声音,让南翔镇总工会职工体育的开展有了新思路。有职工反映,工会以往的活动,除了常规的帮扶助困,就是传统的乒乓球、羽毛球等文体活动,覆盖面窄,不够时尚,对年轻一代缺乏吸引力,建议多举办极限飞盘这种新兴的时尚运动。

极限飞盘是一项融合橄榄球、足球和篮球等运动特点的团队型对抗型竞技运动,具有新奇、活泼、变化、无场地限制等特点,是近年来流行的一种社交互动新方式。南翔镇总工会欣然接受了这一提议,又多方征求意见,发现极限飞盘运动在年轻职工中接受度非常高,研究后确定今年就举办极限飞盘比赛。

极限飞盘比赛报名通知发出后,各单位职工参与热情空前高涨,一线职工报名参与人数和队伍数量创下南翔镇总工会活动新纪录。3月25日举行的极限飞盘冠军赛,共吸引来自南翔镇基层工会的39支队伍共234人参加。

在空旷的绿茵场上,参赛选手们奔跑、跳跃、扔盘的矫健身姿,和飞盘在空中划出的一道道优美弧线相互映衬,点燃了火热的运动氛围。比赛中,个人耐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得到了充分展现,也凸显了飞盘比赛的社交属性、团队属性。通过单循环小组赛和淘汰赛,最终角逐出冠、亚、季军。

南翔镇总工会坚持以服务职工实际需求为中心,以激励职工团结奋斗为根本,通过常态化深入基层做调研,倾听一线职工真实诉求,征求精准匹配职工需求的“金点子”,创新开展有温度、有深度的文体活动。类似这种主题来源于调研、精准回应职工实际需求的活动还有很多。近年来,通过走访调研共收集20余条建议,通过南翔镇总工会商讨研判后,其中90%的建议被采纳接受,提升了职工对工会工作的满意度、认同感。

下一步,南翔镇总工会将继续致力于当好职工的贴心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探索工会工作与服务职工的结合点,找准做好主责主业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点,提升工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民营企业和职工双向奔赴、共同成长搭建良好平台。

通讯员:陈晨

编辑:武利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