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黛科技:加速新能源领域布局 2022年动力传动业务营收增长近三成

蓝黛科技:加速新能源领域布局 2022年动力传动业务营收增长近三成
2023年03月28日 12:36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3月27日晚间,蓝黛科技(002765)发布年度业绩报告。2022年,由于上游市场供需形势对中下游产业产生持续性影响,芯片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商用车排放标准调整等因素对企业生产经营构成一定影响,蓝黛科技实现营收28.73亿元,同比下降8.47%;扣非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10%。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

年报显示,2022年蓝黛科技全面推进动力传动业务和触控显示业务双主业协同发展。触控显示业务方面,公司重点拓展车载触控显示业务的市场策略,充分发挥在中大尺寸触控屏领域的核心优势,实现业务的持续发展。

动力传动业务方面,公司深耕汽车动力传动业务多年,拥有动力传动总成、传动零部件及铸造产品的核心技术及优势,是上汽集团、一汽集团、丰田汽车、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宁德时代、汇川、北汽福田、广汽、大众、赛力斯比亚迪、蔚来汽车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动力传动部件供应商,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期内,公司动力传动业务经营业绩同比增幅明显,全年实现营业收入较上年增长28.62%。具体来看,新能源汽车高精密传动齿轴业务发展迅速,公司为多个客户开发的新能源汽车齿轮轴已进入量产阶段。发动机平衡轴总成及零部件产品在上年大规模增长的基础上,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发动机平衡轴总成全年销售突破60万台,多个项目正在研发中。此外,公司自动变速器6AT出口产品取得了量产突破,订单稳步增长,该项目已成为公司收入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2022年10月,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马鞍山蓝黛机械与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合同,建设“蓝黛科技新能源汽车高精密传动齿轮生产制造项目”,该项目旨在进一步扩大新能源汽车高精密传动齿轮制造的生产能力,满足日益增长的下游客户订单需求,同时,加速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传动业务领域的布局,扩大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业务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增强市场竞争力与盈利能力。报告期内,该项目推进进展顺利。

展望未来,蓝黛科技表示,将围绕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推动触控显示业务和动力传动业务双主业协同发展。紧抓新能源汽车市场及车载触控显示需求增加的契机,持续推进产品结构转型升级、稳定现有客户并着力中高端客户和拓展新市场业务,进一步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扩大公司业务规模,实现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郑渝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蓝黛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