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郑州地铁项目发生物体打击事故,造成1人死亡

中铁十一局郑州地铁项目发生物体打击事故,造成1人死亡
2023年03月28日 12:51 澎湃新闻

3月24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发布《郑州市郑东新区“2.20”物体打击事故》的通报称,2023年2月20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地铁十二号线胡庄站c出入口吊装工程发生一起物体打击事故,造成1人死亡。

根据通报内容,该项目建设单位为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为武坤朋,施工单位中铁十一局集团城市轨道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云龙,专业分包单位郑州立保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立冬,监理单位上海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韩士道。

公开资料显示,郑州地铁12号线一期工程于2019年3月获批,预计2023年12月开通运营,其标识色为群青色。目前12号线一期正在进行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等工作,具备条件后开通运营。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7月20日,郑州地铁官方网站曾发布一则《郑州地铁在建12号线龙子湖西站发生涌水险情 无人员伤亡》公告。

公告称,受持续强降雨影响,(2021年)7月20日,郑东新区平安大道与龙子湖西路附近在建地铁12号线龙子湖地铁站周边发生道路坍塌,道路坍塌造成市政自来水、雨水管道断裂,道路积水及自来水涌入施工基坑,施工单位人员全部安全撤离,无人员伤亡。险情发生后,郑州地铁集团主要领导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抢险,紧急调集袋装水泥等抢险物资500余吨,组织水泥罐车、泵车等90车次进行加固处理。因降雨仍在持续,施工现场附近平安大道积水严重,为保证周边道路行车通行安全,已安排专人值守,对龙子湖地铁站周边平安大道与博学路段、平安大道与文苑北路段进行临时封闭。

此外,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该地铁项目施工单位官网了解到,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骨干企业,集团公司注册资本61.62亿元,总部位于湖北武汉。目前,该公司下辖22个全资子公司(国内20个、国外2个)和10个工程分公司,12个国内区域指挥部,海外工程事业部,以及投资公司、勘察设计院、襄阳管理部和财务共享服务中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铁 地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