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发两起列车脱轨事故 铁路运输安全状况堪忧

美国再发两起列车脱轨事故 铁路运输安全状况堪忧
2023年03月28日 12:56 环球网

当地时间27日,美国再次发生两起列车脱轨事故,今年2月以来,美国已发生十多起列车脱轨事故。

加州一火车运行失控 发生脱轨事故

当地时间3月27日,一辆载有铁矿石等原材料的火车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县发生脱轨事故。据联合太平洋公司官员表示,事故发生时,列车司机不在驾驶室内,列车运行失控,导致脱轨。事故火车有55节车厢和2辆机车车头,部分车厢发生轻微泄漏,车上没有危险材料,对该地区不会造成威胁,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

北达科他州发生火车脱轨 危险品泄漏

当地时间27日,一列载有危险品的火车在美国北达科他州温德米尔地区附近脱轨。列车运营方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官员表示,涉事火车共有70节车厢,其中31节脱轨,车厢里载有液体沥青,并在脱轨后发生泄漏。工作人员计划先利用寒冷天气固化泄漏的沥青,清理工作预计将持续7至10天。目前脱轨原因和沥青泄漏的具体情况暂不清楚。

新闻链接丨美国列车脱轨事故频发 运输安全堪忧

当地时间23日上午,一列货运列车的5节车厢在美国马萨诸塞州脱轨。今年2月以来,美国已发生十多起列车脱轨事故。铁路企业大量裁员,设备老化,在安全方面投入不足,政府机构监管不力等多种因素造成了这一现状;而频繁发生的列车脱轨事故表明,美国铁路运输安全状况令人担忧。

2月3日,美国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城发生列车脱轨致有毒气体扩散事件。事发一个多月以来,有毒废弃物对当地环境的影响仍在持续,引发各界对环境和健康危害的严重忧虑。

2月16日,一列货运列车在密歇根州底特律附近脱轨,列车上的一节车厢装有危险化学品液态氯,事故导致一条公路关闭。

3月12日,美国堪萨斯州麦克弗森市发生列车脱轨事故,13节车厢脱轨,导致车厢内的工业酒精泄漏并引发火灾,一些工业酒精流入附近的河流中。

3月15日,一列载有危险物品的货运列车在亚利桑那州西部脱轨。同一天,一列车在途经俄勒冈州拉格兰德市时脱轨,导致当地城市交通一度受阻。

3月16日凌晨,一列载有柴油的列车在华盛顿州脱轨。截至当天早上6时,列车有将近1.9万升柴油泄漏。

频发的列车脱轨事故不禁让人担忧美国铁路的运输安全。近年来,大型货运铁路企业通过控制成本和提高运营效率以提高盈利能力。铁路企业大量裁员、设备老化、在安全方面投入不足、政府机构监管不力等多种因素导致事故频发。根据美国交通部的数据,美国每年约有450万吨有毒化学品通过铁路运输,平均每天有1.2万辆载有危险物质的列车通过城镇。在这种情况下,一旦发生与铁路事故相关的化学品泄漏事故,就会对附近居民和生态构成严重威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国 列车 列车脱轨 车厢 火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