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宴四美”沉浸式体验,“珍酒式”品鉴再上新高度

“一宴四美”沉浸式体验,“珍酒式”品鉴再上新高度
2023年03月28日 12:54 市场资讯

创新沉浸式体验,珍酒正打造体验经济时代的行业标杆。

身不能至,心向往之。

这大概是很多人对贵州珍酒近期举办的“四季珍赏·春宴”的真实心声。

良辰美景、珍馐美馔、酒中珍品、国学雅集,这场集“美景、美食、美酒、美学”等奇珍荟萃于一体的珍美春宴,于3月25日在缙云仙都揭开了神秘面纱。

“‘四季珍赏·春宴’作为珍酒全新打造的沉浸式私享宴,以‘四季’串联‘四美’,以‘四美’融合‘四珍’,将中国文化、中国美景、中国美食、中国美酒精炼在一场无与伦比的珍赏盛宴之中。”金东投资集团董事长、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向东这样介绍。

在这场活动上,与会者除了感受到春宴之美、珍酒之用心的同时,更多则惊叹于,珍酒正通过这样一场创新的私享宴,拉高行业品鉴会的天花板,打造出体验经济时代的行业新标杆。

▲金东投资集团董事长、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向东分享珍酒美学金东投资集团董事长、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向东分享珍酒美学

情景交融,光影律动

珍赏盛宴呈现多维之美

自然妙境,群贤毕至。清风入袖,明月揽怀。“四季珍赏·春宴”传递给与会者最直接的体验,就是一个“美”字。

这是一种来自于观感的美

当晚,缙云石宕光影璀璨,贵州珍酒投射在石壁之上,若隐若现。在声、光、电等高科技光影技术配合下,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的《富春山居图》在石宕四壁缓缓铺陈开来。

“四季珍赏·春宴”采用“光影+演艺”的形式,以《富春山居图》为创意源泉,打造出“如获至珍,山鸣谷应,传世之珍”三个层层递进的沉浸式故事场景

石宕中央,宾朋围坐,以天为幕、岩为台、富春山水为景,沉浸其中,共赏酒中珍品。

这也是一种来自于品味的美

美酒与美食,春宴上永恒的主角。

春宴精心搭配了珍三十、珍三十(大金奖纪念酒)、1988年份酒三款不同的产品,以画寄情,对画品酒,力求将互动感、故事感、体验感做到极致

良辰美景配美酒,高品质美酒更要搭配顶级美食。江南春色五味拼、春笋鳜鱼狮子头、丽水山泉马兰头……结合当晚珍酒不同产品的风格,由淮扬菜非遗传承人周晓燕倾力打造的国宴级菜品一一呈现。

▲淮扬菜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周晓燕讲述春宴食材及制作技艺淮扬菜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周晓燕讲述春宴食材及制作技艺

“我想通过珍惜食材和传统技艺,把春季珍味带给大家。”周晓燕大师在现场分享道。三月万物复苏,置身仙都美景之中,珍酒把时令作为春宴主线,选用时令最鲜美的食物。

当然还有来自于文化的美

现场,《富春山居图》不仅作为赏心悦目的背景呈现,国学大师乔旸还讲述了名画背后的故事,带给现场观众精神上的享受。

▲国学大师乔旸讲述黄公望醉心书画的艺术人生国学大师乔旸讲述黄公望醉心书画的艺术人生

“黄公望专精山水几十年,不作他想,终成元代四大家之首。亦如贵州珍酒,48年匠心坚守,始终专注酿造高品质酱香酒,成就了今天有口皆碑的‘酒中珍品’。”悠扬的古琴声中,乔旸讲述了作者黄公望醉心书画的艺术人生。

“这是我收藏的一副草书,也是我本人非常喜欢的一幅作品”。乔旸还分享道,作为明代四大才子之一,祝允明的《杜甫秋兴八首》,用笔直率而华美,结构潇洒多姿,超凡脱俗、独树一帜,是明代草书的典范,为之后的草书崛起起到了引领作用。

细细品味之下,无论是山水清音之美、科技创新之美、珍馐美馔之美,还是艺术文化之美,都沁人心脾,令人陶醉。

形式到内容

尽显珍酒巧思妙思

一场别致的私享宴,足以十分清晰地感受到来自珍酒的巧思和用心。

缙云仙都,是让唐玄宗都惊叹的“仙人荟萃之都”。春风和煦的时节,徜徉在此青山绿水间,首先以一场国学雅集让满座宾朋静心陶醉,忘却生活中的喧嚣嘈杂。

这样的形式,至少跟行业惯有的品鉴会、私享会相比,已然不俗。

从内容来看,无论是参与分享的大师级嘉宾,还是《富春山居图》《杜甫秋兴八首》以及国宴淮扬菜等,都展现出此次宴会的格调和品质,这是文化内涵表达上的妙思

而从此次宴会搭配的酒来看,则更彰显了珍酒的待客诚意和品质自信。

据了解,三款产品中,珍三十(大金奖纪念酒)和1988年份酒是珍酒·光瓶酒系列的两款战略新品。其中,珍三十(大金奖纪念酒)是为纪念2021年珍三十荣获第22届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赛大金奖而推出的高端产品。选用10年主体基酒不低于80%,再加上30年以上陈年老酒调味,选酒率低于15%。

1988年份酒则更加稀缺珍贵。在珍酒的发展历史中,1988年是一个非常特殊且有重要意义的年份。当年,珍酒不仅在第五届全国评酒会中获得国家质量奖银奖,位列贵州三大酱香品牌,还通过了外交部交际司、经贸部礼宾司、以及人民大会堂管理局的共同认可,成为四大国宴用酒之一。

1988年份酒正是为纪念这一重要年份而诞生。瓶体通透纤长,线条优美流畅,由1975年易地试验原址车间手工班匠心酿造,30年主体基酒不低于90%,再加上40年以上陈年老酒调味,每一瓶都拥有独一无二的数字编码。

最好的酒,敬最尊贵的客。“珍酒是高品质酱酒的代表之一,而高品质的秘密就蕴藏在我们的酿艺密码‘1287’中。”贵州珍酒酒业副总经理兼品牌总监凌晨表示。

▲贵州珍酒酒业副总经理兼品牌总监凌晨讲述珍酒酿艺密码贵州珍酒酒业副总经理兼品牌总监凌晨讲述珍酒酿艺密码

创新沉浸式体验

珍酒正在引领行业

珍酒此次推出的“四季珍赏·春宴”,打破了行业传统品鉴会、私享会的场景限制和固有模式,嘉宾们与自然亲近,用身心感受,更自由、更放松,对酒中珍品的理解,更添了美妙的意境。

同时,文化之美也从常规活动上零散的文化元素,升级为一幅完整的名家作品、一段传奇的创作故事,解决了文化熏陶入表不入里、入里不入心的行业痛点

珍酒将中国文化、中国美景、中国美食、中国美酒精炼于一体,形式和内容上的创新,都做到了足以引领行业潮流。

蜚声业界的《哈佛商业论坛》曾提出了“体验式经济时代”的概念,如今,体验经济已逐渐成为继服务经济之后的又一个经济发展新阶段。

业内人士认为,体验经济中的商业创新,更需要独辟蹊径的新思维,如果单纯聚焦在产品和服务本身,将不可避免地陷入“内卷”竞争。

这不禁让人想起去年11月,中国酱酒消费趋势论坛暨贵州珍酒战略新品发布会上,吴向东曾呼吁“头部酒企要为行业做些不内卷的事”,在行业引起广泛反响。

吴向东是这么说的,珍酒也是这么做的,核心方式就是创新。

“四季珍赏·春宴”基于季节和情境打造“眼耳鼻舌身意”沉浸式体验,在不同时间和空间维度上将仪式感和文化感串联,将珍酒的品牌故事和历史人文等元素融入其中,为嘉宾提供最适宜的品饮体验氛围。

以品质服务再次引领行业同类型活动升级的同时,“酒中珍品”的珍贵稀缺和高品质属性也得到了进一步强化。

我们希望为最尊贵的VIP呈现一场独一无二的美景珍宴、美酒盛宴、美食嘉宴、美学雅宴,打造体验经济时代的行业标杆。”吴向东也在现场这样表示。

不断创新求变的营销举措,也让我们对珍酒未来的体验式项目充满期待,比如正在建设中的珍酒庄园。

3月24日,珍酒召开“珍酒庄园”建设项目概念方案交流会,首次展示未来将在遵义市白岩沟重点打造的“珍酒庄园”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作为珍酒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与遵义本土深厚的红色旅游资源相结合,以一个全时段、全季节运营的文旅项目为“红色圣地”遵义增添更多光彩,为贵州白酒产业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该项目也是贵州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之一。

无论是珍酒的整体实力,还是其打造沉浸式体验的创新思维和自信,都值得看好并期待。珍酒的这种风格,独树一帜,或将长期引领行业。

你怎么看珍酒私享宴的创意营销?文末留言等你分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州省 三十 美酒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