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房地产业务风险 民生银行石杰:整体风险可控

回应房地产业务风险 民生银行石杰:整体风险可控
2023年03月28日 13:00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海颜)3月28日,民生银行召开2022年度业绩交流会,民生银行副行长石杰回答了房地产风险的相关情况。他表示,“随着房地产行业边际的逐步改善,我们判断民生银行的房地产业务整体风险可控。”

石杰介绍,2022年民生银行坚持稳总量、调结构、强管理、控风险的房地产业务发展原则,承担信用风险的对公房地产业务规模满足监管部门集中度管理要求,也处于银行业中等水平。同时,新增贷款投放主要围绕着专注主业、合规经营、资质比较优良的优质房地产企业。此外,对公房地产表内贷款中项目融资占比较大,授信项目主要聚焦于一二线城市的住宅,担保方式以土地、在建工程抵押为主,同时也追加了项目公司股权质押,集团的连带责任担保。截至2022年末,民生银行对公房地产不良贷款率4.28%,较上年末上升1.62个百分点,符合整个房地产行业周期性调整的现状,民生银行也严格按照相关规则计值的减值准备金。另外,民生银行还强化了房地产领域存量项目的贷后管理,也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保交楼各项工作,通过升级管控、并购转让、代工代建、诉讼处置等措施,目前也取得了一些积极成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