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民主正在失去民意基础

美式民主正在失去民意基础
2023年03月28日 13:11 海外网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8日发表的《2022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指出,政治献金使美式选举成为富人游戏,美式民主正在失去民意基础。

报告称,美式选举是美式民主的核心,靠金钱提供能量,富豪以金钱开路,操控选举结果,广大选民沦为政治游戏的工具,美式选举越来越背离民主的本质。

报告指出,美国多重手法并用操弄选举结果,频繁出台限制选民投票资格的法律等一系列操纵选举的手段,变相剥夺了大量选民的投票资格,平等的选举权名存实亡。

报告认为,美国民主党、共和党之间意识形态分歧与对立持续扩大,政治极化和社会撕裂导致民主共识难以达成,大选闹剧和选后乱局成为美国政治的显著特征。

此外,报告援引相关数据表明,美国民众对美国民主的信心持续走低,折射出美式民主正在失去民意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选民 新华社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