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义县一村庄出现地表火,官方通报:系村民过失引起,已受理为刑事案件

辽宁义县一村庄出现地表火,官方通报:系村民过失引起,已受理为刑事案件
2023年03月28日 13:22 界面新闻

“义县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2023年3月27日12点40分,义县瓦子峪镇护林员在常规巡逻中发现瓦子峪镇常青村东沟出现火情,立即上报镇党委政府。镇党委政府核实后,镇主要领导立即组织镇扑火队等50人在第一时间上山灭火。同时上报县防火指挥部。

县防指部接报后,在向上级指挥部报告的同时,立即启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预案,根据各自分工,组织开展灭火工作。副县长高伟在第一时间率领县应急局、林草局、林业服务中心组织的县专业灭火队90人在13点30分左右到达着火点灭火。县委书记郭廓、县长郑毅和县委县政府其他领导在第一时间先后赶赴着火现场组织和指挥灭火工作的同时,通过电话会商,调集全县其他16个涉农乡镇半专业灭火队300人赶赴现场参与灭火工作。

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做好沿途交通保障、着火现场维护秩序和确定起火原因及肇事者调查取证核查工作。瓦子峪镇组织各村灭火队和身体条件较好的本村和临近村村民500余人,携带灭火工具赶赴起火点灭火。县城建中心、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带水车10台,县消防救援大队灭火车迅速赶赴现场支援。县委宣传部组织新闻记者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做好资料收集、新闻报道工作。

市长王心宇,副市长蒋立新、张猛,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周志龙在接报后,先后赶赴现场组织指挥灭火工作。市应急局局长曹旺达,市林草局副局长张宝强,医巫闾山自然保护区主任肖放在第一时间率领医巫闾山自然资源保护区灭火队和凌海扑火队等7支灭火队120余人,赶赴现场进行支援。

到当天15点30分,经过全体指战员艰苦奋战,明火全部扑灭,参与灭火的600余人携带喷雾器、水桶、铁锹等工具对过火地块进行了清理。

为了防止夜间死灰复燃,8辆水车在山下待命。山上6个看守点位,每个点位20人进行彻夜看守。

经核查,这次着火主要燃烧物为荆条、杂草等地表杂物,过火面积初步勘测30余亩,未引发松树等大型乔木起火,起火原因经公安部门连夜工作,确定为瓦子峪镇常青村村民张某军在自家地边燎荒,过失引起失火,目前已受理为刑事案件,定名为“张某军失火案”,张某军对其因燎荒引起失火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刑事案件 义县 辽宁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