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经营的糖果中非法添加药品 无限畅被罚

生产经营的糖果中非法添加药品 无限畅被罚
2023年03月28日 13:22 中国网

转自:中国消费者报

  近日,记者从信用中国获悉,广州无限畅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限畅)因在食品中添加药品以及其他食品销售违法行为,被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管局罚款3745.66万余元,并没收违法所得。

无限畅果蔬压片糖果(橙子味)抽检不合格。资料图片
无限畅果蔬压片糖果(橙子味)抽检不合格。资料图片

  行政处罚决定书穗天市监处罚﹝2023﹞72号显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受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委托,分别以网络抽检形式以及执法抽检形式,对当事人无限畅仓库内的果蔬压片糖果(橙子味)进行抽检。抽样结果显示,上述涉案食品中均含有新利司他。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生产经营的食品果蔬压片糖果(橙子味)涉嫌添加药品且该食品外包装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行为立案调查。

  经查,无限畅主要违法事实包括:生产经营无标签的预包装食品,食品添加剂或者标签、说明书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生产经营添加药品的食品。依据《食品安全法》(2021年修正)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食品安全法》(2021年修正)第一百二十三条第一款第(六)项规定,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管局对其处以罚款3745.66余万元,没收违法所得6.57余万元。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海淀院区消化内科王健医师告诉《中国消费者报》记者,新利司他又叫西替利司他,是一种新型胃肠道脂肪酶抑制剂,主要用于治疗糖尿病和非糖尿病患者肥胖,简单说可以看作是减肥药。

  记者从企查查APP获悉,广州无限畅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2022年3月被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管局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原因是发布关系消费者生命健康的商品或者服务的虚假广告。目前,记者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已经搜索不到无限畅相关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