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水务综合执法部门去年免罚减罚500余万元

北京水务综合执法部门去年免罚减罚500余万元
2023年03月28日 12:14 北京日报客户端

今天上午,北京市水务局召开水务综合执法工作新闻发布会。2022年,全市水务综合执法工作加强了包容审慎柔性执法,全年共为各类市场主体实施免罚、减罚金额504.05万元。

北京市水务综合执法总队总队长李京辉介绍,2022年,北京市水务综合执法部门制定实施了北京市首个水事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建立水务领域首违“免罚清单”;将改善营商、社会共治、执法为民、标本兼治的执法理念落地见效,探索包容审慎柔性执法,推行错时全天候执法及全程说理式执法,多措并举提升执法效能和社会效益。

“东城、西城、朝阳、石景山、顺义、大兴、门头沟、怀柔、平谷、密云、延庆、经开区等区水务局,结合各自特点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执法及创新,有力维护了辖区正常水事秩序。”李京辉介绍,市水务综合执法总队在东城区18个社区试点水政下沉赋能社区治理的创新实践,突出民意直通车、辅助自治能力提升、改善社区营商环境三个重点环节,融入大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取得良好效果,并被水利部评为“2022基层治水十大经验”。海淀区水务局持续探索完善随机抽查监管办法,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等。

北京市水务综合执法总队副总队长员明达通报了去年水务执法领域的十大典型案例。其中包括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垂钓案、酒店内部景观用水使用自来水案、洗车服务未使用循环用水设施案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执法部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