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市大脑”获评数字城市“卓越案例”

天津“城市大脑”获评数字城市“卓越案例”
2023年03月28日 12:20 新华网天津频道

转自:天津日报

  在日前举办的2023数字城市论坛上,公布了来自全国的数字城市创新成果与实践案例,其中,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报送的“智慧城市创新发展‘天津样板’──天津‘城市大脑’建设”案例,获评“2022—2023数字城市卓越贡献类创新成果与实践案例”。

  据了解,此次2023数字城市论坛通过向有关国家部委、省级部门、地级城市以及科研院校和信息技术企业广泛征集,最终评选出“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及成果管理与应用”“中国—东盟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等来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北京、天津、辽宁、江西、广西、重庆等省市的7个案例入选“2022—2023数字城市卓越贡献类创新成果与实践案例”。

  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报送的成果案例,展现出天津积极推进“城市大脑”建设,夯实城市数字底座,推动城市数据资源汇聚融合和运行态势感知,驱动业务流程优化、重塑和再造,全面赋能城市治理手段、治理模式和治理理念创新,持续推动构建美好数字生活新场景。目前,天津“城市大脑”已建成惠民惠农政策直达、银发智能服务、慧治网约车、慧眼识津、智慧矛调等一批示范性、引领性应用场景,涵盖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领域,在助力政府决策、推进高效能治理、提升百姓高品质生活方面实现“数享”“数治”“数惠”的多元化数字赋能效果。(记者 孟若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