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打造“一带一圈一区”旅游交通体系

内蒙古打造“一带一圈一区”旅游交通体系
2023年03月28日 12:21 内蒙古新闻广播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今年我区将聚焦黄河、呼伦贝尔——兴安盟、环京津冀地区三大旅游资源富集区,谋划构建“外部交通快捷,内部交通顺畅,慢行交通丰富”的“快进慢游”旅游交通体系。到今年年底,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初见成效,沿黄河特色旅游交通风景带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呼伦贝尔-兴安盟区域旅游交通圈、环京津冀交旅融合示范区初步形成。公路沿线服务设施及环境、景区道路通行条件不断优化,建成1到2条特色旅游公路。

据了解,内蒙古交通强国交旅融合试点实施任务包括通过建设“一轴五廊”沿黄河旅游交通主骨架、建设“一主五支”精品黄河生态文化风景道,打造沿黄旅游风景道内蒙古段;加快完善快进开放旅游交通网络、打造全域多重旅游风景道环线体系,提升自驾游交通服务等,打造呼伦贝尔——兴安盟旅游交通圈;建设“三小时高铁旅游圈”+“世界级休闲自驾网”、提升旅游服务空间和水平等,打造“环京津冀”交旅融合示范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