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浙苏 “宁”有约|杨浦滨江,“百年工业博览带”徐徐铺展

沪浙苏 “宁”有约|杨浦滨江,“百年工业博览带”徐徐铺展
2023年03月28日 12:29 澎湃新闻

3月26日,宁夏党政代表团来到上海市杨浦区滨江公共空间学习考察。 视频来自宁夏日报客户端(03:08)

3月26日,宁夏党政代表团来到上海市杨浦区滨江公共空间学习考察。沿着江边漫步,“百年工业博览带”徐徐铺展,百年工业文明的交响,在此奏响华彩乐章。

截至目前,杨浦滨江5.5公里公共空间向市民开放,以城市更新的崭新理念,呈现“工业遗存博览带、原生景观体验带、三道交织活力带”的“三带”融合,致力让市民拥抱国际一流的滨水空间,努力打造成“世界的会客厅”。

杨浦滨江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创造了工业史上众多“之最”,也留下大量珍贵的历史遗存。

为科学高效打造公共空间,在滨江贯通工程之前,杨浦区先行完成了智慧滨江的顶层规划,制定了“一网、一云、一库、一平台”的总体目标,2.7公里的信息管线同步贯通,建成水电之外的“第三基础设施”;智慧滨江指挥中心投入运营,实现区域数据集中收集和监控;同时还开发了滨江管理平台,公共空间迈入智慧管理时代。

作为“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首发地,杨浦滨江开放建设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推进最大规模的工业遗存转化和最大体量的旧区改造,变“工业锈带”为“生活秀带”,把杨浦滨江建设成为更具魅力的世界会客厅和中心城区“一江一河”的标杆区域,成为人民城市建设的示范区,为杨浦区可持续发展提供稳固的战略支点。

(原标题为《沪浙苏 “宁”有约|“工业锈带”变“生活秀带”,上海杨浦滨江公共空间打造“世界的会客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夏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