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新图景 振兴花田间,第二届湖熟水乡田园生活节精彩启幕

绘就新图景 振兴花田间,第二届湖熟水乡田园生活节精彩启幕
2023年03月28日 12:38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最好的旅行,是去往最初的生活。在初春湖熟的微风里,感受花香与自然结合带来的浪漫。在美丽乡村的草坪上,有人和着风声唱着民谣。信步悠悠,在乡居别院看风景独好。于江宁湖熟,小桥流水间的那一处悠然,便是惬意的水乡田园生活。

湖熟的春天美丽、灵动、充满生机,也正是这一场春日盛宴,将湖熟的色彩描绘得淋漓尽致。3月26日,“‘春起田园 花漾水乡’第二届湖熟水乡田园生活节”在金陵水乡·钱家渡精彩启幕。

活动现场

乐游湖熟,春日美景惹人醉

湖熟街道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越,来湖熟怎么玩?有哪些推荐的景点?“围绕湖熟的文化、水乡、田园、自然、研学资源等,湖熟文旅推出了‘春赏繁花’‘春踩水乡’‘春趣研学’‘春憩美宿’四大主题,全力打响湖熟春季文旅品牌。”现场,湖熟街道旅游部门负责人以春日玩法为主线,带领游客领略春天里湖熟的“诗与远方”。

现场,还开展了水乡特色文艺演出和草坪音乐会等。其中,非遗舞蹈《荡湖船》更是融入了湖熟水乡的传统民俗,再现了古时湖熟渔民娱乐的欢乐之景。一系列独具地域特色的文化惠民演出以“湖熟文化”为载体,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进一步丰富了湖熟的文化内涵,实现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全面提升旅游景区吸引力。

春暖花开万物生,文明实践我先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充分发动群众力量、惠民利民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水乡田园生活节的现场,一场沉浸式的特色宣讲收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平村团总支书记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讲述展现出了青春之力,让青春在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现场

潮玩春日,特色活动亮点多

为了丰富游客游玩体验,活动中还设置了水乡研学课堂和潮玩水乡互动。投壶、套圈、飞盘游戏、古法造纸术、手绘风筝、水乡福袋……每一项趣玩任务都大大提升了游客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除此之外,一场花朝摊玩市集,搜罗了非遗展示、特色美食、农产品展销等,让前来游玩的游客在体验丰富的活动同时,还能品尝到湖熟特色美食,感受乡村旅游带来的浓郁文化氛围和浓厚乡土气息。

这些市集在延续传统风俗的基础上,增添了不少新潮元素,既有手工互动体验,也有暖心的手作小商品,更有“爱心摊位”。活动邀请了“湖熟街道君子残疾人之家”加入其中,在摊位上,展售的作品都是残障人士手工制作的小玩意儿,现场每卖出一份作品将会给他们增加一份收入,为他们搭建了与游客交流的平台,成为一个“爱心磁场”。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湖熟文化微展览和乐游湖熟四季文旅攻略,让游客在参与互动的同时了解湖熟文化,解锁游玩攻略。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形式创新、互动感佳,提升了湖熟文旅知名度和美誉度,真正做到了春季美景出“颜值”、乡村田园有“价值”,文旅品牌能“增值”。

接下来,湖熟文旅将陆续推出不同季节不同主题的文旅产品及线路,通过定期推广文旅短视频,结合节假日和二十四节气,紧扣文化表演、体育赛事等开展文体旅宣推促消费活动,全方位、立体式呈现四季主题内容,融合文化、美景、美食、美宿及非遗等要素,形成“文旅湖熟”增长极,做大做精文旅“美丽产业”,进一步推动农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形成有特色、有景色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乡村振兴,全域旅游人气旺

湖熟街道文旅资源丰富,有着浓厚的人文底蕴和绮丽的自然风光。近年来,休闲农业游、美丽乡村游、文化体验游、红色教育游等呈现勃勃生机。据介绍,近年来街道不断盘活文旅资源,完善文旅公共服务水平,提升文化旅游品质,如今全域旅游已初具规模,呈现出多点开花的局面,构建了“四季物语 乐游湖熟”的美丽乡村旅游体系。

与此同时,湖熟街道不断探索放大“节庆经济”“周末经济”,按照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时代要求,不断丰富“一村一品”的内涵,做足“旅游+”文章,强化乡村文化振兴的内生动力,让文化产业、乡村旅游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有机结合,全面助推湖熟乡村振兴,激发“秦淮源乡、文化湖熟”的美丽气质。

接下来,湖熟将围绕游客需求,完善“食住行游娱购”等要素的配套建设,做全全域旅游体系链,做强文旅消费功能链,深入农文旅融合发展,开发升级文旅四季产品,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独具湖熟魅力的新休闲,深体验,微度假,慢生活。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季宇轩

校对 李海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