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最大棚改项目全面进入地上主体施工

河北邯郸最大棚改项目全面进入地上主体施工
2023年03月28日 12: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转自: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亚 李径遥)近日,在邯郸西填池、北屯头(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南地块162亩的土地上,同步开工的12栋单体楼如雨后春笋般破土拔高,项目全面转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作为紧扣群众安居基点、融入城市更新行动的最大棚户区改造项目,进一步释放东湖新城的发展潜力,加快邯郸城市更新和宜居宜业城市建设步伐。

抢抓春季工程建设黄金期,投入1000余人掀起施工春潮,是为了最大程度地保障工程质量、兑现如期交付。位于邯郸市“四个新城”建设“排头兵”的东湖新城,该项目的“最大”不仅体现在南、北两个区块总占地面积462亩,总建筑面积127.5万㎡,共建设33栋住宅楼的大体量。在南区12栋施工至平均5层的基础上,项目后续通过两区同步施工、交叉作业,建成后将改善近8000户的居住环境、实现25000多人的“安居梦”。“我们优化施工组织,使用绿色环保新材料,抓质量管控‘三检制’,实现拆前砖木砖混向现代工艺的迭代,确保按时向回迁百姓交付高质量住房,”中交二航局邯郸项目公司总经理彭文才表示。

工程质量是基础,提升生活质量是保障。在南区12号楼前方地块,配建的幼儿园已完成设计,将与住宅同时交付。据悉,为充分满足小区生活需求,南北两区还将新建2所幼儿园、1所小学,以及16栋配套农贸市场、党群服务、医疗诊所等生活设施,实现从“筑楼”到“建家”的转变。在满足居民住房、教育、医疗急难愁盼中加强社区服务,让“进城”的新居民不断融入社区、焕新生活质量、更新城市发展。

发展质量是安居乐学的出发点、城市更新的落脚点。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是改善居住环境的重要工作,也是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内容。该项目在棚户区改造、整容“城市伤疤”定位之外,是邯郸市首个采取“定房价、竞地价”模式实施的回迁安置房项目,还兼具优化新城发展、城市更新职能。由于东湖新城开发建设是一个交通、产业、人口要素更新、聚集的系统工程,项目启动之初便积极谋求充分调动社会资本参与积极性,并成功引入在鄂央企中交二航局作为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建设,发挥其投融资、勘察设计等一体化能力,并由邯郸城市发展投资集团进行回购后交付居民。

据悉,南地块预计将于2024年底建设完成,北地块预计将于2025年建设完成。随着东湖新城撤村并镇、脏乱矮旧制约短板的补强,将使民生工程向发展工程演变。在与高铁站、学校、医院等功能配套“一盘棋”高质量发展中聚合发力,显著改善城乡环境,实现从好房子到好小区、好社区、好城区的升级,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释放宜居宜业美好城市发展动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