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良为什么要搞一场“自己人”的发布会?

光良为什么要搞一场“自己人”的发布会?
2023年03月28日 12:54 市场资讯

2023年,光瓶酒厮杀将愈演愈烈,而光良不慌。

这次,想从“自己人”的视角,聊聊光良。

当时与光良酒业创始人赵小普的对话至今仍记忆犹新,自用酒、不压货、低库存、渠道有流转、商家有信心——关键词不到20个字,赵小普描述了作为光瓶酒企业全新的铺货和动销理念。

也是从这次,云酒头条真正开始以“自己人”心态去解读这个光瓶酒品牌。

日前,光良发出“自己人”专属邀请:光良酒业2023品牌发布会将于4月8日在成都·四川大剧院举办。光良表示,有些话只说给自己人听,自己人打开天窗说亮话。

这场春糖,受各方瞩目,众企业摩拳擦掌要以糖酒会开启新一年的攻势,而光良为什么要搞一场“自己人”的发布会?

相识四年,聊聊光良

从三年前的“有数”到“聚光”,再到“向前一步,进入光瓶新世界”,光良的品牌发布会向来令人惊喜。

每一次,光良都会给光瓶酒领域甚至白酒行业,提供一些新的理念和视角,或者说打开新的思路。光良已然把品牌发布会做成一大品牌IP,如果就每届糖酒会期间的发布会期待指数做个调查,相信光良会位列前茅。

此次发布会,分为简洁的五个单元,品牌发展回顾、品牌战略升级解读、年度影视剧目公布、品牌全域生态亮相以及与会嘉宾分享

务实、聚焦、坦诚、从容,则是这场发布会透露出来的调性。

其中,品牌全域生态亮相的时间交给了光良的消费者、经销商、员工和媒体等“自己人”。

“认识光良已经四年,但有时候还是会惊讶于在白酒行业如此繁荣的时候,居然还能冲出一家全新的企业,生生劈出自己的市场领地和品牌领地,这几乎是无中生有的创举。”

“但沿着光良几年来的发展脉络细想,又会觉得合情合理。从诞生之初,光良就带着研判行业的敏锐嗅觉,它并非小白上场,而是一定程度的降维入局,它不像任何一个新品牌那样难免有模仿、复制的影子,所以光良身上总有种开创、创新、引领的氛围感。”

“光良给人的感觉,是有些浪漫主义的,无边界、自由、真诚、不装、创意,都是光良的标签,但与此同时,它作为光瓶纯粮食酒的内在和深耕下沉市场的程度,又是最为脚踏实地的,所以光良能实现品牌和渠道的双赢。”

“作为行业媒体,这样的光瓶酒企业很难不勾起我们研究的兴趣。”

和以往的每场发布会一样,光良这次也准备了许多心里话和大家聊,与其说这是一场品牌发布会,不如说这是一场自己人的对话,正是这种非严肃的调性,让光良的价值理念能真正触达“自己人”

光良,不慌

春糖期间,将有许多品牌发布新品,但光良的品牌发布会没有新品,只有品牌战略全线升级。

纵观白酒行业,只有几款主打产品的企业少之又少。在光良刚打开全国市场的时候,就有声音预测光良要推出新品了,但在光良59PLUS之后,再未有主要单品面世。

借用光良“不装”,从目前品牌发布会预告的信息来看,光良给人的感受显然是“不慌”,或者说,“不用慌”。

一方面,过去四年光良在自身体系建设、市场管理、产能品质、品牌建设层面已经卓有成效

企业体系上,光良在几年时间内形成完善、清晰、有力的架构体系,在销售、生产、创意、传播等各个关键维度,都有一支很能打的团队力量。

在市场管理上,无论是内部的销售体系,还是经销商管理体系、终端管理体系以及三方之间的协同,都相当高效。

在产能和品质上,管理二期项目已于2022年11月投产,生产效率100%提升。新国标下,光良纯粮品质迎来更大保障和竞争优势。

在品牌建设上,光良密集现身25+热播电视剧和综艺,几乎全年热播剧都有光良的声音,覆盖16.1亿人次观众。仅品牌露出规模,光良已跻身大品牌行列。

另一方面,是光良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与名酒光瓶酒、老牌经典光瓶酒共舞,并且已被行业公认为头部光瓶酒品牌。

过去四年,光良通过70万家终端卖出了2亿瓶酒,并在西北、河南、河北、安徽、江苏等竞争较为激烈的市场表现优异。在多次对县级市场经销商、终端、消费者的走访调研中,云酒头条(微信号:云酒头条)都发现光良在市场上有着极高的辨识度和消费黏性,在很多区域,光良已经做到了当地规模前三。

此外,光良还通过优质酒体、优秀设计和创意营销,累计拿下了60座业界大奖

这样的光良,确实不用慌。

光瓶酒厮杀之年

光良的绝招是什么?

光良的“不慌”,也是基于对未来趋势的应对有策——发布会上,光良品牌战略将全线升级。

2023年,光瓶酒厮杀已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从大环境来看,疫情后的大众白酒消费,更注重产品的高性价比与更舒适的饮酒体验,光瓶酒将成为空间极大扩张的品类。业内数据显示,光瓶酒行业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13%,预计2024年市场规模超1500亿元

近来,各大酒业在光瓶酒板块的动作不断,五粮液系列酒推出单品“尖庄·荣光”,抢占高线光瓶酒价格带;小郎酒提出“打造都市光瓶酒旗帜”的口号;金种子提出大光瓶战略,泸州老窖黑盖、今世缘旗下的高沟、山西汾酒旗下的玻汾,也通过各种渠道和模式,频频加强与消费者的互动。

名酒光瓶酒“降维打击”,老牌光瓶酒大多“当仁不让”,光瓶酒新势力“升维对抗”,光瓶酒市场的交锋,无疑光瓶酒赛道将迎来新一轮扩容。

一边是白酒消费的新需求,一边是极速扩充的市场规模,2023年的光瓶酒行业注定厮杀惨烈。当然,这也正在倒逼光瓶酒整体“量质齐升”,性价比将是各家光瓶酒品牌的最终王牌

作为光瓶酒新势力的头号选手,光良将如何突出重围?

除了“自己人”,这场品牌发布会还有三个让人充满想象的关键词:定义、颠覆、超越

围绕这三个词,光良如何预判未来?如何应对厮杀?如何坚守自我?

4月8日,光良将揭晓答案。

你怎么看光良近年来的增长与未来潜力?文末留言等你分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