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护士获“中国好护士”称号 曾因在空中救人获关注

重庆护士获“中国好护士”称号 曾因在空中救人获关注
2023年03月28日 12:57 重庆晨报

近日,由中央文明办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组织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2023年2月度人物揭晓。重庆市人民医院脊柱/关节外科副护士长孙顺霞荣获“中国好护士”称号。

3月27日,重庆市人民医院,不少同事和病人获悉孙顺霞获得“中国好护士”称号,都对她表示恭喜,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受到大家的关注。

2017年,凭借精湛的业务水平和良好的英语能力,孙顺霞被选定为中国第二批援巴巴多斯医疗队队员,同团队一起跨越重洋执行援外任务。

当医疗队乘坐DE2254次航班从德国法兰克福飞往巴巴多斯时,同机一名德国女乘客突然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因飞机上未配置医务人员,机组人员向医疗队发出了紧急求助。

接到求助后,孙顺霞凭借丰富ICU工作经验,和同队麻醉科医生刘小男快速明确诊断该乘客为哮喘发作,立即为乘客实施吸氧及支气管扩张吸入剂使用,安抚患者紧张情绪。并对飞机上气管插管等急救设备进行了检查和确认。在其护送下,该名女乘客顺利抵达目的地。当时,她高空救人的消息被多家媒体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关注。

援外期间,孙顺霞共完成重症患者护理387人次,参与血液透析治疗5人次,大抢救55人次,推进技术及流程改进12项,带教实习生11名。

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人民医院获悉,自2009年大学毕业到重庆市人民医院工作以来,孙顺霞苦练专业技能,获得国家级专业竞赛奖项2项,屡次被患者评为最满意护士。截至目前,她主持主研省部级课题2项,发表论文17篇,科研成果曾获国家级科技奖。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编辑:苏航

责编:戴宇

审核:廖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护士 中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