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重点项目建设踏“春”提速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重点项目建设踏“春”提速
2023年03月28日 13:17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新闻网

冀时客户端报道 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我省各地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夯实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在辛集市,河北金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焊接、切割工作。

河北金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现场工程师 陈宏飞:

目前已基本完成综合研发大楼1号厂房的主体施工,现在正在加快施工内外装修 ,预计五一前后交付使用。

该项目是辛集市重大民生建设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01亩,主要开发创伤系列产品等各类医疗器械,致力于打造设施一流、技术领先的高端医疗器械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量在40万套,可实现年产值5.76亿元,带动就业超过200人。

集中精力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2023年,辛集市确定实施省市重点项目189个,计划总投资461亿元,实体产业项目110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85亿元。

辛集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秦云

做好项目"店小二", 强化服务保障、落实最优政策、打造最佳平台,以项目建设之"进" 支撑经济发展之"稳"。

在邯港高速公路(衡水段)项目邓家庄互通匝道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近百名工人正在进行现浇梁施工作业。

中建三局邯港高速项目生产经理 孙魁民:

我们工地现在是24小时作业,机械设备是150台,预计土建工程2023年10月份完工,保证12月份(衡水段)全线顺利贯通。

邯港高速公路(衡水段)总投资65.24亿元,线路全长63.075公里。作为省重点建设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形成我省中南部地区出海以及山西晋中地区煤炭东运的又一重要通道,大大增强黄骅港对内陆的辐射能力。

在沧州市海兴县,宣惠河防潮闸重建工程的建设现场一片热火朝天,该项目总投资5563万元,建成后将恢复宣惠河防潮、排沥、引蓄水能力,惠及300万人。

沧州市海兴县水务局水利工程监管股股长 付运来:

现在该工程已经完成了80%,预计6月底完工,有效地降低沥涝、潮汐对当地农业水产养殖的不利影响,真正成为惠及两岸百姓的"幸福河"。

今年以来,沧州海兴县在建重点水利工程按下建设"快进键",截至目前,完成新建涵闸17座、修复引水闸1座、大型盖板涵1座、河道清淤20公里,引调水2000万方,补齐抗旱设施短板,增强灌溉防洪能力,为来年的农业生产、农民增收打下基础,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