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市场有可能大规模高低切换

注意市场有可能大规模高低切换
2023年03月28日 13:26 长沙晚报

转自:掌上长沙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丛笑)昨天大盘全天震荡分化,沪深两市成交额11400亿,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6.94亿元。盘面上,ChatGPT概念股午后再度拉升走强;医疗服务概念股全天强势;赛道股上午一度反弹;猪肉股午后拉升。

  机构观点方面,中信证券认为,市场即将步入一季报的密集披露期以及经济政策的校准期,经济恢复节奏和结构有所分化,政策或有结构性加码;全球流动性拐点已至,海外风险频发凸显中国资产吸引力;机构密集调仓和赛道转换告一段落,数字经济交易热度已达极致,逐步向上下游扩散,虹吸效应预计明显减弱,季报业绩修复作为阶段性主线开始浮现。从配置上看,数字经济产业逻辑和全球流动性拐点逻辑已演变为年度级别主线,季报行情作为阶段性主线开始浮现。

  长江证券湖南分公司首席投资顾问王振怀表示,盘面上看,ChatGPT概念股方向反复活跃,华为盘古大模型发布在即,其由NLP大模型、CV大模型、多模态大模型、科学计算大模型等多个大模型组成,通过模型泛化,解决传统AI作坊式开发模式下不能解决的AI规模化、产业化难题。目前,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国内知名科技企业均宣布推出或已推出了相关大模型产品,以应对ChatGPT热潮引发的市场需求。但需注意的是,据统计,近期TMT和电子的合计成交占比已超全市场的40%,而随着短期热钱的不断流入,板块内部整体的分歧加剧,人工智能方向呈现明显的冲高回落。

  王振怀表示,行情上看,近期市场风格再度聚焦业绩,人工智能分歧之时,一季度高增长确定性较高的新能源赛道屡屡出现反弹动作,也使得创业板指已经走出低位五连涨。反观近期表现持续低迷的中特估板块,一些业绩不及预期的大票则屡屡出现闪崩行情。人工智能昨天出现大分歧,后市或将继续反复。应对上,提防活跃资金交易热情降温引发市场大规模高低切换,留意低位的业绩线短期能否实现接力。建议仅供参考,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沙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