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草堂“飞检”不达标被责令暂停经营 曾因生产不合格消毒产品被吊销许可证

百草堂“飞检”不达标被责令暂停经营 曾因生产不合格消毒产品被吊销许可证
2023年03月28日 13:35 中国网

转自: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28日讯(记者 顾凡)昨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广州市嘉美化妆品有限公司等企业飞行检查结果”的通告。

  其中,百草堂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在质量保证与控制方面存在未按规定执行质量管理体系自查制度等问题;在厂房设施与设备管理方面存在擅自改变生产车间功能区域划分,生产车间贮存、生产对化妆品质量安全有不利影响的物料、产品等问题;在生产过程管理方面存在未明确生产工艺参数及工艺过程的关键控制点,主要生产工艺未经过验证等问题。

  国家药监局要求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该企业涉嫌违法的行为依法立案调查,并评估相关产品安全风险,按照《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责令该企业实施召回,必要时依法采取紧急控制措施。

  对检查中发现的不符合规定项目和问题,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令该企业暂停生产、经营,并进行整改。该企业完成全面整改并经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确认、发布复产通告前不得恢复生产。

  天眼查显示,百草堂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曾用名:广东百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百草堂成员。于2017年在新三板挂牌上市。黄贤孙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

  据媒体报道,百草堂前身名曰“草庵”,创建于公元1409年(大明永乐七年),距今有600多年历史。1998年,黄贤孙接过中草药老字号“百草堂”的接力捧,成立了广州百草堂药业有限公司。报道称,在黄贤孙的带领下,百草堂从一家草本中药“小作坊”,发展成集研、产、销为一体的集团企业,正式员工队伍500多人,销售团队达到10万人,销售网络覆盖国内外30多个省市和地区,产品远销东南亚,用户人数已过亿。

  2021年,信用广州发布一则关于百草堂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信息(穗卫传罚〔2021〕00017号)显示,百草堂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卫生质量不符合要求的消毒产品,违反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第三十条、《消毒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第(二)项和《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第四条第一款,被没收违法所得0.3万元、处以罚款2万元并吊销许可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药品监督管理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