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登立功竞赛光荣榜!你了解他吗?

荣登立功竞赛光荣榜!你了解他吗?
2023年03月28日 14: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日前,2022年度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光荣榜公布,来自虹口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的施文彧被评为“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先进个人”。快和小虹一起走近施文彧,了解他的故事吧。

“我的工作就是为群众的安全着想。”作为虹口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公用事业管理科科长,施文彧负责公用管线单位协调联络、燃气行业管理工作,保障着区内燃气使用及公用管线协调的安全顺畅。“我们的工作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必须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才能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以解决改进。”施文彧说。

海伦西路53-105号位于四川北路永乐坊小区,以沿街面的老房子为主,有百余名住户。2022年年初,施文彧接到市人大十五届六次会议的代表建议答复,内容是海伦西路53-105号继续推进实施“光明工程”、进行电表改造及增容的建议。得知情况后,施文彧第一时间联系供电公司到现场查看情况。

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查看,确定电表存在电线裸露、开关线路老化等问题,居民对于改造工程呼声很高。施文彧了解到,由于“光明工程”的政策文件已经失效,需要准备新的方案进行解决。他立即联系供电公司有关部门,召开会议研究对策。经研判,该区域内有一定数量的商户,可以结合非居民计量装置改造来解决用电问题。通过多方协调,拟定方案,工程得以顺利开工,在各部门的努力下最终圆满完成,解决了该路段居民的用电困扰。

安全是燃气行业管理的首位,在贯穿全年的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中,施文彧对接以管道燃气企业为代表的各管线单位,跟踪推进隐患管网治理进展,协调治理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山阴路274弄为欧阳路街道一处老小区,居民户数多,房屋年代久,存在各类老化、违规搭建等问题,加之房屋本身为优秀历史建筑,对施工的要求较高,使得燃气管线更新工作存在一定的困难。

了解情况后,施文彧与相关单位人员来到现场,实地查看房屋、管道情况。“隐患管网治理的一个难点在于需要对隐患管的走向排布有清晰的了解,需要实地摸排,分析每一个节点的具体情况,和居民沟通入户施工,我们的前期准备工作大概持续了一个月左右。”

为摸清现有管道情况,施文彧多次召集街道、物业、住户各方举行协调会,分析排线情况,帮助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入户查看。最终敲定结合该处房屋大修工程同步实施燃气管道更新工作。居民王先生说,施文彧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对工作的认真、对居民的耐心:“我们这里的管线排布比较复杂,施老师每次都细心地在图纸上画出每一户的线路走向,标明施工注意事项,耐心听取我们的建议,让我们感到很暖心、很放心。”

2022年7月起,在为期4个月的燃气行业安全排查“百日行动”中,施文彧牵头区相关部门、各街道、各区属集团公司,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隐患自查整改工作,督促各燃气企业为用户完成安全检查。

在排查中,工作人员发现部分企业没有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施文彧立即及时联系相关管理方,一起上门考察记录,确定名单后督促安装。“我们对燃气经营企业开展了全覆盖、地毯式的入户燃气安全检查,共计检查各类点位160余个,排查整改各类隐患60余个。同时也将持续加大对燃气经营、输送配送、燃气使用和燃气器具销售4个重点环节的排查整治力度,通过‘清单+督导’方式形成工作闭环,确保检查无死角。”

“我们要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变成自己的事,办成满意的事。”2020年,施文彧曾获“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优秀建设者”称号,在他看来,荣誉是一种激励,但也都是过去式。“安全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每一年的工作内容和目标都不同,要始终向前看。做好本职工作,在岗位上更加奋发努力,发挥自己的作用,为群众解困。”

记者:刘逸

图片:区建管委

编辑:刘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