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持续爆发大规模抗议,内塔尼亚胡宣布推迟受争议的司法改革

以色列持续爆发大规模抗议,内塔尼亚胡宣布推迟受争议的司法改革
2023年03月28日 14:00 澎湃新闻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人民视觉 资料图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7日宣布“延迟”备受争议的司法改革立法以提供“真正对话的机会”。当天,最高劳工联合会和地方议会宣布大罢工。此前,该国已就此司法改革进行了长达3个月的大规模示威。

据《以色列时报》27日报道,内塔尼亚胡在当地时间当天晚上宣布将暂时推迟政府极具争议的司法改革,以便有时间就改革进行对话。他表示“暂停”将持续到4月30日以色列议会夏季会议开始之前。

在内塔尼亚胡宣布暂停立法前,约有10万名示威者聚集在以色列议会外。另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以色列全国各地旨在阻止立法的大规模抗议运动近日急剧升级。以色列最大的工会呼吁其80万成员停止在医疗保健、交通、银行和其他领域的工作。罢工造成的混乱使该国大部分地区关闭,导致主要国际机场的航班停飞、大型连锁商场和大学关门,经济和社会运行瘫痪。

警方表示,已在沿海城市逮捕了38名示威者,主要因为他们封锁道路并引起公众骚乱,其中大多数人在当晚深夜被释放。

内塔尼亚胡宣布推迟立法后,该国最大工会的负责人表示将取消罢工。

26日,内塔尼亚胡宣布免去国防部长约阿夫·加兰特的职务,他是第一位公开呼吁废除司法改革提议的执政联盟高级官员。截至当地时间27日晚,尚不清楚内塔尼亚胡是否打算撤销对加兰特的罢免。

上述报道称,近三个月来,针对司法改革计划每周都会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反对者称,该立法将使法院政治化,失去对政府权力的关键制约,并对以色列的民主造成严重损害。而立法的支持者认为,一些“越界”的司法机构将得到控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