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乡村振兴纪录电影《加油吧!乡亲们》定档5月20日

首部乡村振兴纪录电影《加油吧!乡亲们》定档5月20日
2023年03月28日 14:02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凤栖)3月26日,电影《加油吧!乡亲们》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了数字拷贝捐赠仪式暨影片定档发布会,该片是我国首部乡村振兴纪录电影,正式入藏中国电影博物馆。活动现场,电影宣布定档5月20日,在农历小满节气的前一天公开上映。

该片由农业农村部指导,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出品,并与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共赣州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由著名导演唐健带领年轻的优秀主创团队制作完成。影片先后荣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科教片提名奖、香港青年国际电影节优秀影片等多项权威奖项。

仪式现场,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王先锋在致辞中表示,《加油吧!乡亲们》被中国电影博物馆永久收藏,既是对这部电影的高度认可,也是影视文化单位携手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次重要的实际行动。影片即将全国公映,希望大家走进电影院,去深入了解新时代农业、农村和农民的变化,深入了解赣南老区人民迈向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崭新变化。

“新时代投身乡村振兴的工作者和广大农民,是我们应该向着学习、围着宣传的榜样。《加油吧!乡亲们》描写的就是这样一个英雄的群体。”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节目推广部主任张平致辞时说:“期待《加油吧!乡亲们》能够再创辉煌,为乡土世界的光影画廊增添一个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时代形象。”

北京得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宁娜表示,《加油吧!乡亲们》是一部非常优秀的纪录片,立足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用镜头描绘了江西赣南地区农村百姓用实际行动谱写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俊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加油吧!乡亲们 乡村振兴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