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诺威盛:拟冲刺科创板IPO上市,预计投入募资6亿元,存在累计未弥补亏损1.42亿元

赛诺威盛:拟冲刺科创板IPO上市,预计投入募资6亿元,存在累计未弥补亏损1.42亿元
2023年03月28日 14:19 界面新闻

赛诺威盛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近日递交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据此,该公司拟冲刺科创板IPO上市。本次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3114.66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公司本次拟投入募资约6亿元,主要募投项目包括高端CT研发及产业化建设项目、CT机组装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营销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招股书显示,公司是一家专注于X射线计算机断层扫描成像(CT)系统设备及软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2020年、2021年、2022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亿元、2.03亿元、2.69亿元和2.08亿元,同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4627.29万元、-5190.04万元、-9583.78万元、3941.79万元。报告期内公司主要处于产品开发及市场导入时期,期间费用投入较大,导致公司呈现亏损状态。随着公司前期投入的逐步转化及经营规模的持续增长,期间费用率将被摊薄,公司有望在2023年起收窄亏损金额。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收入为销售CT设备、医学影像产品和提供售后备件及服务所形成的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均在95%以上;其他业务收入主要为销售配套设备收入和技术服务收入等,金额及占比均较小。CT设备销售收入占报告期各期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均超过90%,是带动收入增长的核心业务板块。

未来一段时间内,公司可能存在持续亏损风险,并可能造成以下方面的不利影响:公司在研发投入、业务拓展、人才引进、团队稳定等方面可能受到限制、公司收入可能无法按预期增长、持续亏损可能导致公司上市后面临退市风险。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存在累计未弥补亏损为14204.13万元。公司未来一定期间若无法实现盈利或盈利能力较弱,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可能持续为负,将无法进行利润分配。因此,本次发行并上市后,公司短期内无法现金分红,将会对股东的投资收益造成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创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