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用活罨画池廉洁文化基地 着力打造“廉洁地标”

用好用活罨画池廉洁文化基地 着力打造“廉洁地标”
2023年03月29日 03:34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崇州市

用好用活罨画池廉洁文化基地 着力打造“廉洁地标”

“大家好!请跟随我一同走进罨画池廉洁文化基地……”

春风花草香,三月的罨画池绿柳成荫、百花齐放,犹如一幅生动美丽的彩色画卷,恰如其名“罨画”。近日,位于崇州市的罨画池以新身份——廉洁文化基地,正式迎来了第一批参观的党员干部。

走进罨画池,体现陆游、赵抃精神品质的嘉言懿行随处可见,主要展陈区域“陆游祠”的展览陈列板上,详细介绍了陆游的生平事迹,重点展陈其公忠体国、廉直传家的精神品质。“琴鹤堂”恢复了赵抃“江原讲学”的场景,为参观者讲述赵抃任江原县令时开渠引流灌溉农田、暝琴待鹤、江原劝学等生动故事。多处精心打造的廉洁文化小景,散布于罨画池内,共同串连起一条“罨画池廉洁文化教育专线”。

为推动《工作措施》落地落实,崇州市纪委监委以“濯锦”廉洁文化品牌为牵引,着力打造崇州“廉洁地标”,深入挖掘罨画池最具代表的两位历史人物陆游公忠体国、廉直传家和赵抃清廉为官、勤政为民的精神品质,提炼出“琴清鹤舞 梅润罨画”廉洁文化主题,精心设计展陈形式和展陈内容,全力推进罨画池廉洁文化基地建设。

在基地打造过程中,崇州市纪委监委坚持在保护文物、古迹的前提下,通过书画展陈、场景复原等多样化的展现载体和方式,将廉洁元素进行“软植入”,形成与古迹相协调、生态相融合的廉洁文化景观,让广大市民在观览罨画池的过程中,随处可见体现陆游、赵抃精神品质的嘉言懿行,置身其间,既能欣赏到美丽的风景古迹,又能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浸润式”的廉洁文化熏陶。

“我们将以罨画池廉洁文化基地为起点,全面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积极探索廉洁文化建设与文旅产业一体规划、融合发展,通过‘线下活动’与‘线上宣传’相结合,用好用活罨画池廉洁文化基地,将基地发展为廉洁文化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弘扬优秀廉洁文化的生动课堂,持续涵养新风正气,推动构建清廉社会生态。”崇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艾 程廷静 王雪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陆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