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阅读快乐 4岁萌娃也来参赛背诗词

感受阅读快乐 4岁萌娃也来参赛背诗词
2023年03月29日 03:34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寻找最美朗读者、最美朗读新星”活动反响热烈

感受阅读快乐 4岁萌娃也来参赛背诗词

4岁选手张雅熙

成都市实验小学黄诗可同学在首场线下诵读分享会上进行朗读 成都市实验小学黄诗可同学在首场线下诵读分享会上进行朗读

随着上周末“读成都,观世界”第一场线下朗诵活动圆满举办,成都日报社开展的“读成都,观世界——寻找最美朗读者、最美朗读新星”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新颖的活动形式,丰富的活动内容吸引到了社会各界的踊跃点赞和参与。

投稿通道一开通,就吸引了不少市民上传音频作品。其中值得注意的是,4岁的娃娃张雅熙还用背诵的方式向评委老师录制了《沁园春·雪》。截至3月28日18时,已收集到上百条参赛作品,其中老舍的《茶馆》《成都童谣》等与成都相关的文章和语文课本朗读,是大家投稿音频中出现频率较高的诵读作品。同时,随着活动的火热进行,#读成都观世界#在新浪微博上的话题热度也直线上升。

4岁选手背诵《沁园春·雪》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在目前征集的所有音频作品中,最小的选手是年仅4岁的张雅熙,她用背诵的方式向评委老师录制了《沁园春·雪》。

“每周五晚上就是我们家的家庭阅读日,一定要聚齐一起看书演话剧。虽然孩子小,但是我们能通过丰富的演绎,让孩子感受到阅读的快乐!”张雅熙的妈妈表示,能参加《成都日报》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孩子在4岁就能体会到阅读的重要性。她认为阅读是让孩子有丰富精神生活的重要源泉,阅读能力、阅读兴趣、阅读习惯的培养是从家庭开始的。逐步向孩子灌输热爱阅读的思想是家长可以带给孩子一生中最好礼物之一。

在参加完“读成都,观世界——寻找最美朗读者、最美朗读新星”首场线下诵读分享会后,来自成都市实验小学6年级的黄诗可也认真地分享了作品,她吐字清晰、情感饱满、抑扬顿挫的朗读得到了在座老师和参与者的肯定和赞许。

“我喜欢阅读,喜爱朗读,热爱成都,我想通过声音来传递阅读的美好,通过朗读来宣传成都的魅力。”黄诗可在得知本报正在举办“读成都,观世界——寻找最美朗读者、最美朗读新星”活动后,就积极地让妈妈帮她录制音频,投稿。

各中小学校和协会强势加盟

随着参加活动的朗读者越来越多,“读成都,观世界——寻找最美朗读者、最美朗读新星”的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成都育才水井坊校区、成都七中育才学校汇源校区、天涯石小学、成华小学、盐道街小学(汇泉校区)等中小学校都纷纷加入进来,鼓励学生用自己的声音展示当代学生积极向上的生活,展示成都这座城市的美好。

“我认为阅读是人类生存的基本技能,是从小学就应该掌握的最重要能力。朗读,则是培养孩子阅读素养最便捷、最有效的途径。”成都七中育才学校汇源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日报》举办的这次朗读活动,给学生们提供了一次展示自己的平台,接下来学校将鼓励更多的孩子来参加该活动,让他们感受阅读的魅力。

此外,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成都市语言艺术协会的朗诵名家们在得知本活动后,也将强势加盟,组成阵容强大的评审团,参与本次活动,共同评选出“最美朗读者”“最美朗读新星”。

“一个城市的高度发展不仅体现在城市建设,更体现在市民的文学素养方面,文学的浸润让一个城市更显丰腴而立体。《成都日报》主办的这个活动将唤起全民阅读的氛围,让市民的生活通过阅读的浸润变得更加精致美妙,很有意义。”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的负责人表示。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余力 刘鲁 受访者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小学 萌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