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环境注意言行 文明从我做起

爱护环境注意言行 文明从我做起
2023年03月29日 03:34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爱护环境注意言行 文明从我做起

九里堤公园通道干净整洁 九里堤公园通道干净整洁

文明体现在多个方面,公园里干净整洁的小道、美术馆里游客安静观展......这些文明瞬间,都是记者28日在实地探访中发现的。

点位:九里堤公园

环境干净整洁 文明游园蔚然成风

公园文明是整座城市文明的缩影。28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九里堤公园探访,发现这里的文明气息十分浓郁,干净整洁的通道、晶莹清澈的湖面、市民自觉爱护环境……文明之花随处可见。

踏进公园大门,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记者观察到,公园的小道十分干净整洁,甚至落叶都被清扫得干干净净,这是每一位市民和公园保洁人员的功劳。在公园里,记者没有看到垃圾散落堆积的现象。

来到公园的小湖旁,湖水十分清澈,记者观察到没有任何的垃圾漂浮在湖面上,有的只是些许的落叶。再往前走,广场上的阿姨们也能够自觉把音响声音调到适合的大小,没有打扰到一旁休息的市民。

“无论是公园还是别处,爱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位市民应该做的。”逛公园的王大爷说,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自我做起,自觉维护城市环境。

点位:成都美术馆

流淌艺术魅力 传递文明之风

美术馆是陶冶人们美好心灵的最佳场所之一,公共文化场所也是展现市民文明素质的一扇窗口。28日上午,记者走访位于成都天府艺术公园的成都美术馆,这里的建筑独具设计感,内部宽敞整洁,充满艺术氛围。来美术馆观展的市民举止文明,在感受艺术魅力的同时传递文明之风。

28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成都美术馆。进入展厅,观展的市民或轻声与同伴交流,或认真欣赏展品,尽量保持着美术馆的安静。

同时,记者注意到,大家也自觉做到爱护展品,与每一件作品保持距离,不伸手触摸;在拍照时关闭闪光灯,没有使用三脚架或自拍杆等。

展厅外还设置了阅览区,许多艺术类书籍整齐陈列在书柜中。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阅览区的市民都能做到爱护书籍、安静阅读,在翻阅之后,将书籍整理好放回原位,没有随处乱放。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文/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