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减灾中心签约成都共建联合技术平台

国家减灾中心签约成都共建联合技术平台
2023年03月29日 03:34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国家减灾中心签约成都共建联合技术平台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吴怡霏) 3月28日,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联合技术平台,共享共建数据,共同提升灾害预警技术体系,打造系列示范应用场景,打通多灾种预警系统应用产业链,共同推进灾害预警广泛服务国内与国际社会,助力全国与全球多灾种预警体系建设,提升中国原创灾害预警技术的国际影响力。

据悉,为了应对自然灾害,四川已成立了众多灾害预警相关的研究机构,包括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地震预警与多灾种预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等一批重点实验室。多年来,四川灾害预警科研机构积极开展对内对外合作交流,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共同创新灾害预警科技。

“此次合作将发挥减灾中心的综合技术优势和社会组织的灵活实践优势,加强在新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等方面合作,为全国灾害监测预警作出示范应用。”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日报 签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