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创建实现村集体获益

“五星”创建实现村集体获益
2023年03月29日 03:54 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平 通讯员 淑敏 艺炜 张浩)“通过创‘五星’支部,我们社区集体经济发展了、文化大院建起来了、社区环境与城市社区‘接轨’了……”近日,长葛市大周镇后吴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建召高兴地说。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长葛市以“两看两讲两比”活动为抓手深化“五星”支部创建,在支部过硬、生态宜居、产业兴旺、平安法治、文明幸福上持续发力,为乡村振兴增“底色”、添“亮点”。截至目前,全市成功创建农村五星支部8个、四星支部51个、三星支部124个,三星以上支部占50.27%;成功创建城市社区四星支部12个、三星支部20个,三星以上支部占94.12%。

    长葛市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坚持党建为本、产业为重、作风为基,激励党员干部奋勇争先、争创一流。该市以蜂产品、发制品、再生金属、陶瓷卫浴、汽车配件等特色优势产业为突破口,坚持“一村一策”,打造“一村一品”,实现了村集体获益、农民增收、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截至目前,全市年经营性收入20万元以上的村达到293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葛市 三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