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服务搭建银企“连心桥”

倾心服务搭建银企“连心桥”
2023年03月29日 03:54 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平 通讯员 康晓灿 徐嘉)“今天,我们村合作社与金融机构成功签约了授信合作协议,这可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3月24日,在禹州市涉农领域政银企对接会现场,由于成功获得银行授信500万元,该市小吕镇柴庄村党支部书记赵亚军喜笑颜开。

    为深入了解涉农企业融资需求,打造“一站式”金融服务,推动金融“活水”精准滴灌,禹州市组织26个乡镇(街道)、54个行政村代表、48家农业经营主体参加此次涉农领域政银企对接会。当天,通过聆听金融政策宣传、融资产品推介,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作为扎根‘三农’、服务县域的本土金融机构,我们通过实施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简化办贷流程、降低贷款利率、放宽限制性条件等惠企政策服务‘三农’,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禹州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杨斌介绍,联社以“整村授信”为抓手,以“党建+金融”服务模式为载体,将金融服务送至田间地头、送进群众家门。截至目前,已授信9683户、授信金额5.63亿元。

    据悉,此次政银企对接会共有5个乡镇、5个行政村与金融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向5个乡镇涉农企业、专业合作社等农业经营主体投放贷款5000万元,向5个村生产经营农户投放整村授信贷款600万元;6家农业经营主体与金融机构签订了授信合作协议,计划向6家新型农业主体授信930万元。

    近年来,禹州市坚持“三农”优先,通过倾斜财政投放、强化金融支农、保障发展用地等多种方式,全力保障农业农村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作为服务涉农企业的‘联络员’和‘组织员’,我们将坚持搭建政银企互动平台,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打通畅通服务银企对接的‘最后一公里’,为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禹州市副市长马利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禹州市 三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