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共同富裕建设中奋勇争先

在共同富裕建设中奋勇争先
2023年03月29日 03:54 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平 通讯员 秦帅领 李宇)近日,许昌市建安区召开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动员大会,标志着该区正式启动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

    近年来,建安区深入实施“2236”区域发展计划,持续打基础、抓发展、拼经济,全区生产总值连续突破300亿元、400亿元大关,2022年达到451.5亿元,项目、资金、人才、技术加速涌进,先后获得“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等荣誉。

    “全区上下要团结一致,加压奋进,顽强拼搏,在推动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建设中奋勇争先。”建安区委书记马浩在千人动员大会上发出号召,拉开了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的序幕。

    在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中,建安区坚持规划引领、基础先行的原则,在东部区域,围绕小召、陈曹、五女店、张潘四个乡镇,积极打造旅游观光和先进制造业片区,大力实施片区综合开发,推动城市功能、城市产业、城市服务向该区域延伸,致力打造许昌城乡融合共同富裕示范区。在西部区域,规划了苏桥、桂村、灵井、河街四个经济发展组团,着力发展食品加工及包装、建材加工、装配式建筑、铁矿开采加工等产业,致力打造建安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在南部区域,坚持以椹涧、榆林、蒋李集等乡镇为中心,积极发展花生、小米、小麦、大豆等传统农作物种植业,做大做强农产品生产加工业。

    建安区高质量推进发制品、汽车零部件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环保装备及服务、生物医药、食品加工及包装六大产业园建设,打造2个300亿元、2个200亿元、2个100亿元产业集群,致力建设河南省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支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试验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