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5A”级养老中心养老,啥概念?

到“5A”级养老中心养老,啥概念?
2023年03月29日 03:54 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王向前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逍 张静

    安全、舒适、便捷的养老生活环境,智慧平台+智能化终端,专业的社区养老团队……“5A”级景区你去过,但“5A”级养老机构你去过吗?

    3月28日,全国养老服务工作表彰暨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会议在郑州召开,现场观摩人员来到位于管城回族区的十八里河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该中心总面积2200平方米,设置养老床位50张,建立了一套社区养老“5A”级标准的养老服务体系。

    “你随便让一个老人过来住3天,他都不想走了。”62岁的陈栓州告诉记者,3年前他就住进了养老院养老,一年前转到十八里河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这儿的护工都很细心,也很贴心。刚来时,我的衣服没有带够,身上也没有钱,院长就直接垫钱,让护工买了衣服给我穿。”

    体贴的照护、用心的服务,让陈栓州自觉地为该中心当起了“代言人”,他还“诚邀”记者尝尝这里的餐饭,说“丝毫不逊于星级酒店”。

    今年85岁的马恩德是陈栓州的“室友”,疾病造成半身不遂,“之前,孩子请了一个护工在家照顾我,虽然生活方便了很多,但是洗澡还是个问题,平时也没人能聊天。”在这儿,不仅有工作人员帮他洗澡,还有很多同龄人能在一块儿说说话,一个个活动等着他参加,比在家强多了。马恩德说,他每天还会接受康复按摩、手臂的协调和力量训练等,感觉身体状况正在好转。

    该养老服务中心一工作人员介绍,中心为每位老人建立健康档案,提供慢病管理、中医保健及健康咨询等服务,并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专业的康复指导训练。

    在该中心五楼,智慧养老大数据平台为辖区老人养老服务提供技术支撑,大屏幕上循环显示着老人“点单”的服务需求。

    截至2022年年底,十八里河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已经为300位老人发放防走失设备,提供助浴5320人次,开展助餐1.36万人次,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50多户,康复服务680人次,此外,3000余人参与老年大学、200余人参与老年志愿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养老 养老服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