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公园昏厥 护士跪地施救

老人公园昏厥 护士跪地施救
2023年03月29日 04:54 媒体滚动

转自: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莉雅 通讯员 温云岭)老人突然晕厥倒地不起,心跳、呼吸暂停。恰逢市第五医院护士武黑娥在附近锻炼,她毫不迟疑地展开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为老人赢得了黄金抢救时间。被救老人的儿子日前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这位“最美白衣天使”。

  “一定要谢谢她,是她救了我父亲的命。”3月28日,市五院办公室接到了一个“寻找救人护士”的电话。打电话的是一位男士,他急切地寻找抢救晕厥父亲的内一科护士武黑娥。“武护士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是多方打听才找到这里的。”

  事情发生在3月8日晚上8时30分,当时,武黑娥和几十位广场舞爱好者正在体育公园伴着音乐翩翩起舞,尽兴之时音乐戛然而止。“呀!地上躺着一个人!”大家惊呼。只见一位老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围观的群众不知所措,有人赶忙拨打了“120”。

  “大家帮个忙,先把患者放平!”有着三十多年护龄的武黑娥急忙上前,跪在地上查看患者情况,发现患者已无心跳、呼吸,口唇发紫,再等下去恐怕就会有生命危险。她立即开始对老人采取心肺复苏急救措施,持续规范的胸外按压后,老人开始有间断气体呼出。武黑娥不敢疏忽,继续按压。时间在人们紧张的期盼中一分一秒流逝,已经50多岁的她,额头渐渐沁出豆大汗水,身体也略显疲惫,但手一刻不敢停止,直到“120”急救人员赶到,将老人紧急送往医院。

  看到老人被送往医院,武黑娥长舒一口气,筋疲力尽地瘫坐在地上。这时,她才感觉到跪在地上的两个膝盖钻心地疼。稍作休息后,她离开公园回到家。救人这件事儿,她没和任何人说起。

  “多亏了武护士对父亲及时采取心肺复苏急救措施,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老人的儿子说,现在父亲还在医院住院,病情稳定,等完全康复后,将和家人到医院当面感谢武护士。武黑娥则表示:“我的工作就是救死扶伤,救人是出于职业本能,相信每一位医务人员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毫不犹豫地做出同样的选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护士 医院 抢救 急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