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全过程服务

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全过程服务
2023年03月29日 04:54 媒体滚动

转自: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焦莉莉)质量管理和企业标准制定存在困难、检测计量器具如何操作、技术升级遇到瓶颈想找专家、知识产权如何维权……今后,新华区的企业遇到这些质量难题,可以向新华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进行求助,在这里获得全链条、全过程的质量基础设施综合服务。

  3月28日,新华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在中宏检验认证集团正式揭牌。该服务站整合市场监管系统质量要素的专业资源,集成计量、标准、认证认可、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知识产权等多领域的质量问题“一站办理”。企业遇到的问题不仅“进得了门、找得对人”,还能就近“一站式”解决。

  这是市市场监管局和新华区市场监管局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服务企业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将指导服务站充分发挥质量公共服务职能,推进质量基础设施的技术资源、信息资源、人力资源和设备资源的开放,根据辖区企业需求,提供产品研发、采购、生产、供应、售后各环节所需的质量服务,促进实现从多头服务到“一站式”办理的转变,为新华区企业和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服务站要做到设施齐全、人员配备到岗、流程明确、制度上墙,为企业搭建一个运转程序简化、缩短办事时间、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务质量发展的新平台。”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要求服务站要强化服务意识,认真执行好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工作制度,及时有效解决用户提出的服务需求,切实为用户解决问题;要拓展服务项目,及时总结经验,探索创新服务形式,将更多的质量技术服务纳入进来,加紧研发建设线上服务平台,并与省、市平台互联互通,实现资源共享,提高平台知名度和使用率,惠及更多的企业。

  当天,河北省认证认可协会培训基地、非标方法确认基地、能力验收基地(以下简称“三个基地”)在服务站也一并揭牌。“三个基地”建设将大力提高检验检测机构从业人员专业技术理论水平和操作能力,发挥协会在检验检测领域的专业优势,为检验检测领域高质量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技术支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础设施 市场监管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