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絮飘飞 出行须防护

杨柳絮飘飞 出行须防护
2023年03月29日 04:54 媒体滚动

转自: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 艺 通讯员 曹春莉)春暖花开、杨柳依依。我市近期气温回升,温暖重回身边,杨柳絮即将飘飞,市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出行需做好防护。

  根据气象数据统计,我市2月1日至3月26日,全市平均气温7.0℃,较常年偏高2.7℃,气温持续偏高。其中3月上旬平均气温12.7℃,较常年偏高7.1℃,突破历史同期极值。3月中旬以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但仍较常年呈偏高态势。据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植物物候观测资料显示,受3月上旬气温异常偏高影响,我市春季物候期明显偏早。山桃、杏、连翘等早春开花的植物花期普遍提前10天以上。杨柳树花末期较去年偏早3天和10天。

  结合植物物候进程和未来天气数据,我市长安区、桥西区、裕华区、新华区及周边县(区)杨树在3月28日至29日进入飞絮期。东部南部的大部分区域及西北部部分区域在3月30日至4月1日、其他地区在4月2日之后。柳树飞絮在杨树飞絮3至5天后飘飞,将会加剧空气中飞絮浓度。

  市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晴好天气下,每天10时至16时是杨柳飞絮的高发时段。过敏人群需采取佩戴口罩、纱巾等防御措施并尽量避免该时段外出。同时,建议飞絮密集区加强火源管理,防范火灾发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柳絮 飞絮 飘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