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大力实施“五大环境”提升工程

承德市大力实施“五大环境”提升工程
2023年03月29日 05:00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日报

激发经营主体投资兴业的信心活力

承德市大力实施“五大环境”提升工程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新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措施,着力破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难点,让我们信心倍增。”承德市近日推出的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5方面21条措施,受到了经营主体点赞和欢迎。

近年来,承德市全面推进“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尽管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但一些突出问题依然存在。坚决破除一切体制机制障碍,激发经营主体投资兴业的信心活力,该市围绕市场、政务、法治、信用、金融“五大环境”,大力实施提升工程。

全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该市将推动更多领域实现“准入即准营”,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零成本1日办结,全面推行企业名称申报承诺制。全面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企业、个人转移登记和抵押登记全面实行“1小时办结”。建立不合理排除和限制竞争等隐性壁垒发现、清理和评估工作机制,分领域制定隐性壁垒清理清单。

全力打造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该市实施审批流程再造工程,以涉企经营“一件事”业务为基础,建立事项关联管理,形成“一件事”场景化办理、“主动式服务”“无感化审批”的政务服务新体验。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实现同一事项全市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建立健全行政审批容缺受理制度,在工程建设项目、市场准入准营等领域实行行政审批并联办理,推进“一件事”集成办。推行群众办事集成化办理,推动更多关联性强、办事需求量大的跨部门、跨层级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全力打造民主公正的法治环境,提升破产案件审判质效,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开展精准有效监管。提升在线诉讼服务平台应用水平。全力打造诚信守法的信用环境,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加强失信治理,强化信用信息归集应用,完善信用修复机制。

全力打造稳定高效的金融环境,该市将强化融资担保服务,重点支持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降低担保费率,新增业务担保费率不高于1.5%,并构建常态化政银企对接平台,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为保证21条措施落地落实,该市分领域组建工作专班,建立市领导分工牵头、各部门协同推进的跨部门工作机制,定期研究各领域改革创新工作,督导推进重点任务落实。同时,市委办、市政府办把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纳入重点督查任务,建立常态化督办督查机制,市纪委监委则把优化营商环境纳入监督检查和巡视巡察范围,以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实现新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承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