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 复兴区

转自:河北日报

丛台区 复兴区

丛台区

丛台区位于邯郸市中部,因辖区内有古迹武灵丛台而得名。

丛台,是战国赵武灵王为检阅军队与观赏歌舞所建。汉代为赵王宫的群体建筑之一。李白、杜甫、白居易等文人墨客多有丛台诗篇。

武灵丛台现存古台高26米,顶台呈圆形,直径19米,距地表13.5米,原为平台。1534年(明嘉靖十三年)始建亭于台上,取名“据胜亭”。丛台在2300多年的漫长岁月中,经过历代维修和改建,虽失原貌,但它仍然保留着古代亭榭的独特风格,雄伟壮观,成为赵都的历史见证和古城邯郸的象征。

丛台区始建于1980年,原为邯郸市市区的一部分,在区划调整时,与邯山区、复兴区同时建区。丛台区境内有丛台公园、战国赵王陵、紫山等风景名胜。

复兴区

复兴区位于邯郸市西部,东与邯山区相连,南与峰峰矿区、磁县毗邻,西与武安市交界,北与丛台区接壤。

1959年毛泽东主席视察邯郸时提出“邯郸是要复兴的”。后市内建有复兴路。

1980年,邯郸市分置邯山、丛台、复兴三区,其中以京广铁路以西地区为复兴区。

整理/河北日报记者 周聪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邯郸市 河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