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站南京,马英九留下的那些瞬间

首站南京,马英九留下的那些瞬间
2023年03月29日 05:15 齐鲁晚报

  特派记者 夏侯凤超 于悦 

李梦瑶 杜春娜 发自南京

  3月27日起,马英九首次率团来大陆祭祖、交流,第一站来到了南京。在这座“六朝古都”南京城,马英九都留下了哪些瞬间?

  “你好!”

  “马先生好!”

  “你从哪儿来的?”

  “南京的,我就是南京人。”

  28日上午,马英九一行拜谒了南京中山陵。其间,马英九与一位市民进行了对话。在市民传来的现场视频中,马英九从中山陵台阶上,一边走一边不停地向对面的市民挥手致意,并主动向市民问好。

  上午9时左右抵达,10点40分左右离开,马英九一行拜谒中山陵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不少市民在中山陵外静静等待。“如果我看到他,首先会向他表示欢迎,欢迎他来大陆。”在中山陵外等待的市民刘先生对这次马英九的行程非常关注,年过五十的他不时朝中山陵里望一望,“然后我会说,希望两岸能加强交流,多来这边看看。”

  在拜谒中山陵、参观南京总统府和拉贝故居时,马英九受到了南京市民以及来自各地游客的欢迎,也与现场的游客市民等进行了互动。

  在拉贝故居前,市民叶先生也遇到了马英九一行,“挺好的,马先生能来看看南京的发展变化,也能加强两岸尤其是年轻人之间的交流,希望以后这样的交流机会越来越多。”

  “你们辛苦了。”3月28日晚,马英九见到了中国科举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中国科举博物馆地处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核心区。“马先生参观完了全程,三层场馆都参观了。”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说。

  不少市民也在秦淮河上“偶遇”了马英九。市民说,马英九从文源桥走过,到中国科举博物馆、江南贡院参观,最后坐上了游船。夜晚的秦淮画舫人流如织,南京的夜,让人沉醉。灯火辉煌的南京城,也将记录更多难忘的瞬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山陵 马英九 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