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理赔款“擦肩而过”都是退保惹的祸

与理赔款“擦肩而过”都是退保惹的祸
2023年03月29日 05:15 齐鲁晚报

  “现在就退保,马上!”马大叔一踏进太平人寿潍坊中支的运营大厅就嚷开了,要退保的理由也很直接,“这保险要交10年,时间太长,不划算……”

  理赔调查员迎上去拉起马大叔的胳膊,言语安抚的同时,请他花几分钟时间,听听发生在2022年下半年的一个真实故事:

  瘫坐在运营大厅哭闹的刘大姐,其实算是挺有保险意识的。早在6年前,她就为家里的“顶梁柱”配置了一款太平人寿的商业重疾险。但几年间,丈夫一直健康无事,全家人一合计,觉得保险“没什么用”,还不如退保“少损失点”。

  虽然太平人寿的工作人员耐心地讲解了保险的功用,也帮忙算了一下退保可能产生的直接损失和连带损失,但刘大姐很坚定,最终还是退保了。

  然而,3个月后,刘大姐的丈夫在单位组织的体检中被查出了肺癌。家里并不是很富裕,儿子上私立高中花销不小,丈夫这一生病,顿时陷入了困境。走投无路之下,刘大姐跑到太平人寿的运营大厅大闹,不承认已经退保,要求理赔。直到民警前往现场调解,她才承认确实退保了!

  “顶梁柱”重病,面临高昂的医疗费用,怎么办?做了错误选择的刘大姐,只能坐在地上嚎啕大哭。

  “马老师,您还要退保吗?”听理赔调查员讲完,马大叔若有所思。面对调查员再次询问,醒过神来的马大叔满脸通红,连连摆手,“不好意思啊,刚才冲动了。不退了!不退了!”

  交保费不是在消费,而是在为将来作储备。一个个案例告诉我们,谁也无法预知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而保险要对冲的,就是未知的风险。

           (郭磊 李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保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