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魔方里穿越回百年前的中山路

从魔方里穿越回百年前的中山路
2023年03月29日 05:15 齐鲁晚报

  本报3月28日讯(记者 杨雪) 光影空间内沉浸式体验百年青岛文化,“魔墙”互动全方位鉴赏青岛市博物馆16万件馆藏文物,山东旅发大会的数字文旅体验区,给参观者带来全新的体验。

  3月27日下午,燕儿岛路小学的70余名学生受邀来到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数字文旅体验区,体验数字科技赋能文旅的独特魅力。“哇太真实了,好像亲身回到了百年前的中山路。”在光影魔方前学生小李和他的同学们发出由衷赞叹。此次带来青岛中山路光影魔方的金东数创2003年成立于青岛,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被评为省“十强产业”文化旅游产业集群领军企业。除了“重回”百年中山路的光影魔方,位于体验区入口出的海洋元宇宙裸眼3D也是金东数创的作品。“这是一个裸眼3D直角的LED屏幕,”金东数字创意市场品牌中心总经理杨楠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裸眼3D的直观效果,展现青岛的海洋文化,让参观者直观感受到青岛美丽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海洋底蕴。”

  据了解,此次数字文旅体验活动集中展示了金东数创、歌尔、海信聚好看等6个青岛市数字文旅项目、8个省内其他城市数字文旅项目以及2个智慧文旅平台。活动现场,VR影院、海洋元宇宙裸眼3D、青岛中山路光影魔方、3D超写实数字人等体验项目受到学生们的欢迎。从探索天宫到遨游海底,学生们带着对科技的好奇,领略了文化和旅游领域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无限可能。

  科技赋能文旅资源,博物馆不用去到现场也能逛。由青岛出版集团自主研发的“数字文博互动魔墙”前站满了学生,每个人都迫不及待地选择自己喜欢的展品全方位查看。据了解,“互动魔墙”以青岛市博物馆16万件馆藏文物为基础,不仅可以查看文物高精度三维质感形态,还能梳理文化脉络、还原历史场景、查看知识图谱、讲述文物故事,全方位感受数字文化带来的新场景、新魅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青岛市 裸眼3d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