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见义勇为赢赞誉

员工见义勇为赢赞誉
2023年03月29日 05:15 齐鲁晚报

  本报3月28日讯(记者 顾松 通讯员 许庆勇 陈雪) “哥,谢谢,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近日,在胜利油田滨南采油管理九区注采二站,一个小伙子握着该站员工宋秀和、李金华、贾方杰的手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赠送了一面印有“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锦旗。

  事情还要从3月2日说起。当天7时40分,正值上班早高峰,宋秀和、李金华、贾方杰三人从管理区开车回注采站,当车辆行驶到利津沾利干桥路段时,发现一辆白色汽车侧翻在路口,前引擎盖冒起黑色烟雾,如不及时处置后果不堪设想。

  想到这,三人立即停车,快步上前,发现驾驶室一侧车门朝上,车辆几乎与地面成直角,驾驶员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于是,他们第一时间呼喊驾驶员,确认人员安全,但车辆侧翻加大了救援难度。三人合理分工,李金华在外侧观察车辆情况进行指挥,贾方杰顶住车辆以防再次发生侧翻,宋秀和迅速爬上车辆打开车门,这才发现车上安全气囊已经打开,驾驶员身体虽无大碍,但其无法移动。

  “顶住了,里面不好移动,别再翻过去”“放心,顶得住,我这没问题”……就这样,三个人默契配合成功将驾驶员安全救出。

  据了解,事发当时,吕先生因紧急躲避大车,发生车辆侧翻。路边村里的一位老人目睹了全过程,吕先生通过老人打听到好心人的工作单位,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见义勇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