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钢丝绳自动润滑装置

研发钢丝绳自动润滑装置
2023年03月29日 05:15 齐鲁晚报

  本报3月28日讯(记者 顾松 通讯员 刘涛 李彩蒙) 近日,胜利石油工程公司海洋钻井公司研发的“钢丝绳自动润滑装置”,在新胜利一号平台试验成功,有效减轻钢丝绳摩擦阻力,延长使用寿命。

  钢丝绳作为石油钻井中广泛使用的一种材料,通常应用于钻井绞车、吊车等起重设备。长期以来,保证钢丝绳持续有效润滑,避免长时间使用导致润滑失效成为现场的难点之一。

  为解决这一问题,海洋钻井公司创新工作室丁香春大师领题攻关,利用一年的时间,深入分析了解钢丝绳的使用环境和特性,通过分析润滑剂的类型、涂布方式、润滑效果等方面数据,成功研制出钢丝绳自动润滑装置。该装置通过一系列精密设计和优化,能够在钢丝绳使用过程中自动释放润滑剂,将其快速、均匀、稳定地涂布于钢丝绳表面,有效减轻摩擦和磨损,减少润滑次数,从而延长钢丝绳的使用寿命。

  下一步,他们还将进行自动行走式钢丝绳润滑机器人的研制,主要解决吊车吊臂钢丝绳、绞车大绳死绳等特殊区域内钢丝绳的润滑难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