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增储上产“丰油仓”

党建引领聚合力 增储上产“丰油仓”
2023年03月29日 05:15 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顾松 通讯员 孙志惠

  今年以来,锚定104万吨效益产量目标,胜利油田临盘采油厂全方位深层次推进“六大战略、三大目标”,一以贯之“转观念、调结构、夯基础、增效益”,加快“主业强、结构优、活力足、更美好”的新临盘建设,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以新目标新作为开新局启新程,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决胜高质量发展。

新思想

下好党建引领“先手棋”

  2月7日晚,临盘采油厂“知行大讲堂”2023年第1期开讲。围绕贯彻落实油田党代会和职代会精神,他们深入学习新思想新理念,加快推动思想再解放、观念再转变、工作再加力,下好党建引领“先手棋”。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临盘采油厂党委持续转变观念、解放思想,围绕高质量发展和新临盘建设目标,以品牌创建为抓手,促党建、业务双提升;他们注重观念理念的升级与深化,注重矛盾问题的突破与创新,做好质量标准的提升与把控,深入落实开发好油藏、经营好油藏、管理好油藏各项工作,在知行合一上践行效果。

  知行大讲堂于每周二、周四晚上进行,采油厂班子成员、基层单位党政正职、机关管理部门干部以“上夜校”的形式,交流感悟,凝聚思想,带头深入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打通党建引领推动工作的“最先一公里”。

  初春时节,生机勃勃。在临盘文化广场的大屏幕上、居民小区的显示屏上、职工的班车上、就餐的食堂里,随处可以听到清脆的快板声。临盘采油厂创新形式,把油田党代会和职代会精神精心编排成音乐快板,用群众听得懂的油言油语,把部署宣传好、形势解读好。

  2月28日,临盘宣讲小分队正式“上岗”,在采油管理三区成功完成首场宣讲。小分队由宣传委员、新入职高校毕业生、王为民事迹展览馆志愿讲解员组成,主要针对采油厂2023年措施规划,采用多媒体加案例加鼓劲的方式,引导员工群众转变观念、更新理念。

新目标

跑出增储上产“加速度”

  一年之计在于春,上产攻坚正当时。结合当前严峻的效益产量运行形势,临盘采油厂抓住春季上产有利时机,于3月1日起开展为期60天的上产攻坚创效活动。

  此次上产攻坚活动以“强管理、夯基础、提时效、增效益”为主题,动员全厂干部员工围绕“日油水平稳定在2850吨,日注水平32000立方米”的目标任务,迅速行动起来,跑出增储上产“加速度”。

  活动设产能建设、措施增产、注采调整、维护管理、QHSE管理、生产运行、综合保障七个运行项目组,将质量进步标准提升贯穿于上产攻坚创效全过程,排出工作大表,采取“日运行、周小结”的组织运行方式,对重点工作提前安排、超前运行,做到每天安排、落实、督导、整改闭环管理,推动工作落实。

  地质工艺技术人员采取一体化工作思路,优化新井投产方案,精细油藏动态分析,根据区域储层展布情况、井网现状、油藏生产动态以及能量保持水平,对井位进行系统优化,近期投产5口侧钻新井,喜获日产24.1吨高产油流。

  临13-407井完钻即将作业、田1-5新井压裂完成即将投产、临7-408井注水补能即将压裂投产……各管理区干部员工一手抓增量一手控减量,通过接续新井投产、油井压裂和自喷转抽等工作,加快生产运行节奏,以高质量增量促进产量稳步上升。

  连日来,临盘广大干部员工抓住天气转暖有利时机,多个项目建设加速起跑,树立成本经营和效益理念,做好快速增产的同时加强注水、措施储备、日常维护等稳产措施,确保产量上得去、稳得住。

新作为

按下示范工程“快进键”

  随着老油田开发进入中后期,临盘采油厂注水层面矛盾凸显,注水地面系统与开发需求不匹配导致水量利用不均衡。采油厂与油田专家主动对接,明确了打造“临盘一体化注水标杆示范工程,再创精细注水新水平”的工作方向,详细制定注水一体化治理方案,按下推进示范工程“快进键”。

  为保障注水一体化示范工程落实落地,他们成立了由厂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注水一体化标杆示范工程项目组。3月1日,项目组视频连线东辛采油厂注水专家,交流思想,学习兄弟单位经验做法,对标先进找差距。

  围绕油藏需求,临盘采油厂制定了“五抓五促”为纲领的措施步骤,即抓油藏分类治理,推进全面补能;抓工艺攻关优化,促进精细注水;抓系统优化配套,提升注水效能;抓基础管理质量,补齐短板弱项;抓标杆示范引领,增添发展动力。全方位打造一体化标杆示范工程,实现注水质量全面提升,制定的6大方面34项重点工作已完成12项,正在实施22项。

  下一步,临盘采油厂将注水一体化标杆示范工程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坚持系统思维,强化机制保障,做好与油藏需求、科技创新、效益开发、绿色低碳、基础管理的深度融合,用实实在在的效果交一份满意答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