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最可怕的噩梦

拜登:最可怕的噩梦
2023年03月29日 05:15 齐鲁晚报

  美国再次发生一起校园枪击案!当地时间27日上午,一名枪手闯入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圣约学校,枪杀包括三名儿童在内的6人后,被警方击毙。美国总统拜登哀叹这样的悲剧是“一个家庭最可怕的噩梦”,并再次呼吁推动枪支管控措施。

枪手作案前写下宣言

纳什维尔市警方发言人阿伦在新闻发布会上说,27日10时13分,警方接到报警,称一名枪手携至少两支攻击性步枪和一把手枪,闯入圣约学校行凶。

  阿伦介绍,这起校园枪击事件中,三名9岁儿童和三名60岁左右的成人遇害,其中包括圣约学校负责人。10时27分许,这名枪手被赶到现场的警察击毙。

  纳什维尔市警察局长德雷克说,作案嫌疑人28岁,是当地居民黑尔,她随身携带了两把突击式步枪和一把手枪,其中两支枪可能是在纳什维尔当地合法获得的。按照德雷克说法,黑尔曾是事发学校的学生,其作案动机不明。

  德雷克介绍,黑尔事先绘制了学校的详细地图,包括哪里有监控摄像头,可以从哪里进入。最终她选择了一扇侧门,开枪将门击坏后进入学校。黑尔留下一份“宣言”和其他文字。

  德雷克说,黑尔没有已知犯罪前科,警方正在调查,将“尽快发布”结果。他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调查人员认为这起校园枪击事件缘于“某些怨恨”,因为嫌疑人年幼时“不得不上这所学校”。

  据报道,警方已经与黑尔的父亲谈过话。在搜查黑尔的家时,他们找到了她犯案前写下的宣言,并了解到她还计划袭击纳什维尔市的另一处地点,但最终判断那里的安保太严,无法得手。警方并未披露具体是哪里。当地警方接下来将继续调查枪击现场,希望能还原更多案发细节。

近万人因枪支暴力丧生

  圣约学校成立于2001年,为私立教会学校,从学前班至6年级约有200名学生。

  事发后,幸存学生手拉手走向校车,到附近一处教堂与闻讯赶来的父母团聚。在教堂中目睹这一幕的迪布尔形容,每个人都处于“震惊”之中,“孩子们穿着可爱的校服开启了清晨,但现在整个生活都改变了……”纳什维尔市长库珀在社交媒体写道,这座城市也被列入“经历校园枪击事件可怕的、长长的名单”之中。

  当天晚些时候,美国总统拜登在参加女性商业峰会活动时以“病态”形容此次校园枪击案,哀叹这样的悲剧是“一个家庭最可怕的噩梦”,称枪支暴力正在撕裂美国“灵魂”,再次敦促国会通过立法,禁止使用群体性枪击事件中常用的攻击性武器。美国“第一夫人”吉尔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们的儿童值得被更好对待,我们所有人都为纳什维尔祈祷。”

  白宫发言人让-皮埃尔在当天例行简报会上形容这起枪击案“令人心碎”。她质问共和党人:“还要有多少儿童被谋杀,国会共和党人才会站出来,通过攻击性武器禁令?”此前,当地时间26日晚,阿肯色州小石城也发生两起枪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5人受伤。

  美国枪患痼疾难解牵涉诸多因素。民主、共和两党在控枪问题上分歧严重,致使美国国会20多年来未能通过任何重大的联邦控枪法律,而地方层面控枪立法努力也因党争极化、利益集团阻挠而推进艰难。

  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7日,美国今年已经有超过9800人因枪支暴力失去生命。枪支泛滥导致校园枪击频发已成美国社会顽疾。去年5月,一名18岁枪手在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市罗布小学杀害19名学生和两名教师,酿成美国10年来致死人数最多的校园枪击惨案。

  根据美国K-12(指幼儿园至高中阶段)校园枪击案数据库的数据,美国去年发生303起校园枪击事件,为该数据库1970年有记录以来最高;今年以来,美国已有89起校园枪击案。

  综合新华社、中新网消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