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水平 保障农业生产

提升服务水平 保障农业生产
2023年03月29日 05:16 人民日报

  春意盎然,万物复苏,又是一年春耕时。为满足农户资金需求,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积极贯彻落实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政策,联合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开展“乡村行”活动,积极推广“楚农信贷直通车”,以整村授信助力农业生产。据统计,截至2月底,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为4.1万户涉农主体投放“三农”贷款91亿元,有效助力农业经营主体拓展贷款获取渠道、提升申贷效率。

  “当天申请当天放款,没想到速度这么快。有了这笔贷款,最近的生产投入没问题了。”洪湖市龙口镇龙潭村养殖大户王仕清收到20万元贷款到账的短信后,心中有了底。

  为保障种植、养殖户农业生产资金需求,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全面开展农户普遍授信工作,通过分(支)行现场采集、客户线上自主申请、总行线上审批等多种方式,实现贷款全流程数字化、秒批秒贷,提升了农户申贷服务体验。“不需要找抵押物、保证人,只要在手机上操作就行。额度比以前高了,利率也更优惠。”王仕清告诉记者。

  家住襄阳市南漳县武安镇夏家湾村的陈守国,依托地域特色和资源禀赋,在2018年成立了一家家庭农场,开展农作物种植、销售及种植技术推广应用,蹚出了发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的新路子。去年底,陈守国有了扩大种植规模的想法,但由于缺少合适的抵押物,资金问题成了“拦路虎”。

  今年开春以来,邮储银行南漳县支行积极对接当地农业农村局,争取惠农补贴政策,组织客户经理清单式走访农机、农资经销商,深入乡村宣传银行的支农惠农信贷政策,对辖内种粮大户、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开展进村入户调查摸底。通过开展产业对接会、客户恳谈会、线上宣传推广等,银行推出主动授信、抵押增信等模式,精准对接农业经营主体的贷款需求,做到优先受理、优先授信、优先发放,平均办贷时间缩短至1—3天,切实提高办贷效率,为农业生产提供了金融保障。

  “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只用3天就为我授信40万元,贷款随用随支很方便,扩大种植规模的资金难题也解决了。”陈守国说。据了解,在武安镇,类似这样享受便利贷款政策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20余户。

  “预计今年一季度投放‘三农’贷款200亿元,将实现倍速增长。”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负责人表示,“随着农业生产需求回暖,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创新推出粮食、水产、畜牧等行业专属信贷产品,不断加大对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为湖北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提供助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业农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