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畜牧贷”助牛产业提速发展

“智慧畜牧贷”助牛产业提速发展
2023年03月29日 05:17 媒体滚动

转自:农民日报

  “真没想到这么大的额度,办理速度还这么快,一下子就堵住了我们企业的资金缺口,为我们养牛户解决了大问题。”3月16日,拿到1000万元贷款的河南新野县新犇牧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邹文彬激动地说。这是南阳市目前用活体牛抵押金额最大的一笔贷款。

  南阳市是河南省重要的肉牛生产、加工、出口基地。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行要求,农行南阳分行围绕南阳市政府关于支持牛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截至3月20日,该行牛产业贷款余额达17697万元,较年初净增5065万元。

  为加快推进南阳牛产业贷款精准投放、快速上量,该行一把手主持召开了服务牛产业发展攻坚会议,要求各支行围绕8个省定养牛大县,组建法人、农户营销团队挂图作战,强化与政府主管部门沟通协作,了解肉牛养殖产业融资需求,加大贷款投放力度。

  为破解畜牧行业“抵押难”“担保难”问题,农行河南省分行创新推出以活体牲畜为抵押物的“智慧畜牧贷”产品。为发挥示范带动效应,打响智慧畜牧贷品牌,农行南阳分行锁定奶牛养殖企业——河南謦润牧业有限公司,市分行主管行长带三农大客户部深入企业开展营销调查,市、县两级行开辟“绿色通道”实施快办机制,成功发放全省首笔法人客户“智慧畜牧贷”400万元,率先开启“智慧畜牧”新金融服务模式。目前已投放“智慧畜牧贷”15户3768万元,为支持南阳畜牧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