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洪区:凝心聚力 用心写好创城答卷

于洪区:凝心聚力 用心写好创城答卷
2023年03月29日 05:21 媒体滚动

转自:媒体滚动

  于洪区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为优化民生福祉创城,为提升区域品质创城,为促进经济发展创城,坚持高位推进、精准施策,以更强的决心、更足的拼劲、更高的标准完成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任务。

  凝聚创建力量,统筹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组建创建工作专班,牢牢把握测评标准,紧扣创城目标任务,细化工作责任,确保有关要求落实到人,有关责任落实到岗。统筹全区企事业单位力量,不等不靠、不推不让,发挥“旗帜工程”争先创优精神,勇于在创城中亮本事、比能力,以过硬的作风推进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创建有为、当好主力。

  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压实创建工作任务。建立了书记和区长统筹抓总、区委常委分区包保、分管市领导分兵把口、各街道各部门组建机构负责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建立了实地测评任务清单、“4+1”包保清单、档案任务清单责任落实机制;建立了创城工作专项督查、每月通报测评成绩排名、测评结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年度绩效考核机制,明确创建时限、标准、要求,确保创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落实创建测评体系。坚持问题导向,拿出“绣花”功夫,一项一项查、一条一条过,找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抓好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整治,全面提升城市环境面貌;对标对表抓落实,严格按照测评标准找差距,对存在的问题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完善工作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强化创建氛围营造。通过入户走访面对面宣传、创新载体广泛宣传、打造阵地强化宣传等举措,广泛宣传创城相关知识,倾听居民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他们对创城工作的疑惑,促使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有更多的认同和支持,从而增强居民对创城的责任意识,自觉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扩大了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影响力。

  文明的荣耀令人向往,擦亮荣誉、捍卫荣誉的过程更让人激情澎湃。创建文明城市从来不是一劳永逸,于洪区将以归零再出发的姿态踔厉奋发,不断推动创城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跨越提升,交出令人民满意的精彩创城新答卷。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徐娜 通讯员 李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文明城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