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办事做“填空” 项目备案“立等可取”

企业办事做“填空” 项目备案“立等可取”
2023年03月29日 05:37 媒体滚动

转自:天津日报

  对于企业而言,时间就是效率。项目早一刻落地达产,就有可能早一刻抢占市场先机。近日,东丽区再度升级政务服务标准化模版制作,推出“丽企办──填空式”自助申报新模式,让企业办事由做“问答题”转为做“填空题”,实现项目备案30分钟“立等可取”。

  “‘填空题’梳理了项目申报要点,简单直接,一看就明白。即便是刚接手这项工作的职场‘小白’也能轻松完成。”天津钢管公司技改工程师董林林正在为投资5800万元的“轧管生产线及配套设施智能化升级项目”进行备案,现场做“填空题”的形式让他直呼太方便。

  “我们将频发的投资项目细分为9个类型,结合政策要求和项目特点,固定了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的阐述方式,由企业结合项目实际自行填空。这样既可以保留企业申报自主权,又避免了信息内容反复调整,让办事人省时又省力。”东丽区政务服务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汤海燕说。

  今年以来,东丽区以“填空式”自助申报为切入点,大力推行标准化审批模式,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折腾。截至目前,航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三源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等总投资约39亿元的63个投资项目,使用“丽企办──填空式”顺利完成自助申报,每个项目平均用时30分钟完成备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