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荟萃 强强联合

名家荟萃 强强联合
2023年03月29日 05:38 媒体滚动

转自: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莉莉)由市委宣传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联合策划的《CCTV空中剧院》“2023年天津行”,将于4月6日至15日在我市中华剧院、滨湖剧院录制。

  《CCTV空中剧院》开播20年来,在培养推介名家新秀、奉献推出经典剧目、推动京剧艺术繁荣发展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备受全国观众喜爱,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贡献。

  “各地行”系列是《CCTV空中剧院》的标志性大型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几届,既是对院团整体实力的展示,也是对国粹艺术的弘扬,更便于戏迷观众通过集中观看,深入了解全国各院团的代表性剧目及表演艺术特色。

  天津是京剧演出的重要阵地,观众以爱戏、懂戏闻名,这里的京剧演员文武并重、人才辈出,演员与观众之间更是互动紧密,观演氛围热烈。《CCTV空中剧院》将于4月6日晚开始连续录制《赵氏孤儿》《品味三国──传统折子戏专场》《巾帼英杰》《秦香莲》《状元媒》《失空斩》《群借华》《谢瑶环》《梅妃》共9场演出。此次活动的演出阵容强大,不仅包括天津京剧院与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演员,还特邀北京、上海、湖北等地名家。录制剧目将于5月在《CCTV空中剧院》栏目陆续播出,央视频同步播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