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落户雨花台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落户雨花台
2023年03月29日 05:29 南京日报

南报网讯(记者 李子俊) 3月27日,“红色文化海外传播示范观摩活动”在南京雨花台举行。16家中央媒体和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应邀参加。活动期间,还举行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江苏省侨联、南京市侨联、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共同主办,雨花台红色文化研究院承办。

活动中,与会嘉宾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围绕“红色文化海外传播”主题深入座谈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南京市侨联、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在红色文化对外传播方面的研究与探索;中央媒体代表从党的对外传播战略角度,就如何创新话语传播方式和话语体系,让红色文化“走出去”,提出了意见建议;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从民间传播的角度,就如何让红色文化得到当地民众的认可与支持,探讨了策略办法;专家学者围绕国际传播相关理论,从历史经验、机遇挑战、路径策略等方面对红色文化海外传播进行了学理阐释。

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江苏省侨联、南京市侨联在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上取得的丰硕成果,高度赞扬了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在红色文化对外传播工作上的研究及有益的探索实践。他表示,侨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在助力红色文化海外传播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和义不容辞的责任。指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研讨与实践等方式,加强与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的深度合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南京日报、金陵晚报、南报网原创作品。

2、所有原创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本网站摘录或转载的属于第三方的信息,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信息版权属于原媒体及作者。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擅自转载使用,请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京市 中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